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口风首次松动 萨德入韩或有变

www.creaders.net | 2016-12-08 17:03:55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引发了国内动荡,而她本人也面临着被弹劾的命运,而这是否会影响到萨德落地韩国呢?美国方面此前态度坚定,称萨德入韩不会受到影响,而今口风却有变化。

       驻韩美国陆军第八集团军司令范达尔(Thomas Vandal)12月6日在媒体座谈会上说,韩国政局可能影响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环境影响及其他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部署推迟。这是美韩今年7月一致同意在韩国部署“萨德”以来,美国方面首次承认部署萨德的计划或有变。

       由于“闺蜜门”等事件仍在不断发酵,朴槿惠6日表示愿意接受明年4月提前下台的方案,在野党则决意推动国会12月9日就总统弹劾案的表决。韩国政局出现一定混乱。

       范达尔还说:“根据韩国总统选举等政治状况,‘萨德’部署时间可能会受到影响,”不过他强调,美方仍希望“萨德”的部署情况能像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Vincent K Brooks) 所说,在8至10个月内完成部署。

       除“萨德”系统部署外,范达尔还在当天座谈会上承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式上任之后,美韩关系不会出现重大改变。


美韩能否如期部署萨德引发关注(图源:新华社)

       “萨德”的全称是“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美韩7月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理由是防范朝鲜可能发动的导弹攻击。不过这一决定遭到了国内外强烈反对。韩国国内方面,在野党和不少普通民众对此提出质疑,韩国政府更因当地民众坚决抵制而不得不将部署地点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但这样做并未平息反对声浪。

       中国和俄罗斯对于美韩部署萨德也坚决反对。中国认为,部署“萨德”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并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安全和战略平衡。

       而突如其来的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在政坛和国内引发了巨大的震动,朴槿惠本人也面临着倒台的厄运,萨德入韩的计划是否会因此搁浅备受瞩目。对于朴槿惠的去留是否会影响萨德入韩的计划,美国方面此前态度仍很坚定,称计划不会有变。

       美国驻韩国部队司令官布鲁克斯11月4日说,美国将在8到10个月内在韩国萨德系统。布鲁克斯当天出席韩国陆军协会在首尔举办的一场研讨会时发表这番言论,意味着这一兼具远程雷达侦察功能的导弹防御系统可能最快明年上半年入韩。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分管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Daniel Russel)11月3日在华盛顿表示,韩国发生政治丑闻不会影响美韩联盟正常运转,包括部署“萨德”。 拉塞尔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尽管韩国发生“闺蜜门”,但美韩联盟将“继续有效运转”并威慑朝鲜。

       拉塞尔说,他没有注意到韩国总统的国家安全团队发生任何变化,也不认为美韩联盟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会有任何调整,包括萨德系统部署时间表。“我们非常有信心,不管首尔政治局势如何变化,美韩同盟将像过去60多年来那样有效运转。”

       就在几天前,五角大楼发言人库克(Tim Cook)11月29日还表示,不会改变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计划,他称将尽可能快地努力推动部署萨德系统,没听说会改变计划。

       美国研究公司“朴战略”副主席西恩·金认为,如果萨德无法在朴槿惠任期内完成部署,那么继任者可能会杀死这一计划,使之成为崔顺实丑闻的牺牲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