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访日迟到超两小时 俄方解释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16-12-15 11:14:04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当地时间15日17时左右,俄罗斯总统普京专机抵达日本首相山口县,比当初的计划迟到2个半小时,而日本首相安倍却是当天早上11点多久抵达了山口县。此举引发了争议和猜测,对于普京的迟到,俄罗斯方面也给出了相关解释。

       对于普京究竟是为什么姗姗来迟一事,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12月15日解释称,这是源于出发前处理叙利亚局势。他对记者团表示,“因为应对叙利亚等相关问题,确实有些迟到,但已经告知日方。”

       他还称,“虽然首脑会谈延后,但会谈时长以及日程等均无变化”,他认为迟到对会谈内容也不会造成影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15日上午抵达山口宇部机场,准备下午在山口县长门市内与普京总统进行会谈。俄方却传来消息,普京到达时间推迟,日媒推测日俄首脑会谈开始时间也会做相应调整。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5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就普京访日一事称:“总统的专机出发晚了,理由正在确认中”。随后,记者团向菅义伟提问,“有观点称此次日俄首脑会谈普京迟到是有意向日本施压”,菅义伟回应称,“我认为根本不是这样”。

       《朝日新闻》则称,普京也是迟到“惯犯”,经常在与各国首脑的会谈中姗姗来迟。2009年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理时期,他与芬兰前总统哈洛宁会谈迟到2小时,也放过乌克兰前美女总理的季莫申科3个小时的鸽子。13年与罗马天主教教皇弗朗西斯见面迟到50分钟。14年10月,在意大利米兰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会谈也推迟过4个小时。普京这次访日之前刚于本月2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晾了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近两个小时。


普京访日迟到了两个小时,俄称是因为叙利亚问题

       安倍把与普京进行领土问题交涉的会谈场所选在了祖籍山口县长门市的温泉。与普京的姗姗来吃形成鲜明对比 但是,上午10时左右,安倍晋三从东京出发,乘坐专机前往会谈举行地山口县。11时30分左右抵达山口县山口宇部机场,随后前往长门市温泉旅馆。

       由于普京迟到的时间过于长,当日上午从东京抵达了家乡的安倍,在下午便去其父安倍晋太郎的墓前扫了墓。安倍还特意更新了个人推特:“今天我将在故乡山口县长门进行日俄首脑会谈,会见普京总统。这是普京11年来首次访日。由于总统迟到了,我用这时间到家人墓前祭拜。

       虽然日本方面否认普京的迟到是怠慢或者施压,然而去深究的话,俄罗斯的确存在这么做的可能。


安倍和妻子等待普京到来时的表情(图源:VCG)

日本政府接待外国元首的礼遇共分为三档,包括“国宾”、“公宾”和“实务访问宾客”(即工作访问宾客)。其中,最高一档为“国宾”。三个档次在是否有宫中宴会和日本负担多少经费等方面存在差别。根据日本媒体的说法,安倍三年来一直力邀普京访日,俄方认为普京应得到“国宾”待遇,但日方没有同意。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本月早些时候透露,普京这次访日的礼遇被定为最低一档,即“实务访问宾客”,这使得俄罗斯很是不满。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本月3日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为普京访日“打前站”。据日本媒体透露,双方这场会谈气氛并不融洽,拉夫罗夫几乎全程冷脸,甚至省略了例行的握手环节。一些媒体猜测,拉夫罗夫在这场会谈中态度冷淡,原因可能是俄方不满普京访日获接待的规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