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军机坠落疑点重重 事故存一系列怪现象

www.creaders.net | 2016-12-27 09:59:24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一架图-154军机于25日在黑海坠毁,俄强力部门已经排除了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但该起事故疑点重重,仍存在诸多不合理之处。

       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26日报道称,目前天气状况允许夜间搜寻黑海水域。搜寻行动共调动3000多人和超过200件装备——俄紧急情况部、国防部、俄联邦航空运输署、俄联邦海上和内河运输署、俄联邦安全局、卫生部、执法部门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国家政权机关的人力和设备。

       俄罗斯《观点报》12月26日发表题为《专家指出图-154坠机的一系列奇怪之处》的报道称,飞机按时进行过技术维修,驾驶飞机的是高级飞行员。由于存在一些奇怪之处,专家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但强力部门消息人士否认了这种可能。


俄罗斯已经对坠毁的图-154飞机展开搜救

       这架飞往叙利亚拉塔基亚的国防部图-154飞机25日早晨从索契起飞两分钟后从雷达上消失。失事飞机生产于1983年,飞行总时长为6,689小时。最后一次大修是在2014年12月,今年9月进行过计划保养。

       联邦委员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Sergei Kalashnikov)指出,飞机的使用时间长并不意味着存在技术故障。他说:“机龄长不会带来像金属老化这样的危险。这架飞机的具体技术故障与机龄无关。”

       失事飞机的驾驶员是一级飞行员沃尔科夫(Roman Volkov)。俄国防部表示,该飞行员的总飞行时长超过3,000小时。调查人员和专家将在研究残骸和黑匣子数据后确定飞机失事原因。强力部门初步判断坠机原因为技术故障或驾驶不当。

       不过空军少校、飞行教官克拉斯诺佩罗夫(Andrea Krasnoperov)认为飞机起飞后迅速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很可疑。他指出,“飞机在起飞期间坠落很罕见,而且还是这种级别的飞机。图-154有三个发动机,飞机非常可靠。”

       飞行员未发出遇难信号可能说明飞机突然失去速度并不受控制地螺旋坠落。克拉斯诺佩罗夫认为,“这种罕见的坠落通常发生在有什么意外发生的情况下,有东西爆炸或脱落。通常这种飞机能脱落的只有尾翼。这意味着发生了这种意外。”


俄罗斯已找到坠毁飞机的黑匣子

        这位专家对飞机残骸分布15公里的数据进行了评论。他说:“如果飞机是完整坠落的,那么残骸不会如此分散。残骸如此飞散,只可能出现在飞机空中解体的情况下。”

       俄统一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中心前值班主任安德烈耶夫(Vitaly Andreyev)同意飞机发生了某种“极端情况”的推测。俄新社援引他的话说:“在起飞两分钟后飞机失去联系并且未对地面发出任何故障信号,这可能说明飞机上发生了紧急情况。”

       然而国际文传电讯社在强力部门的消息人士称,空难原因的主要设想中并未考虑恐袭,这种可能性几乎被排除。

       不过一些专家指出了飞机的结构缺陷,这可能是悲剧的原因。Navitel航空技术联盟公司总经理表示,“这架飞机在起飞后不能立即有力地上升,而应当平飞以便获得安全速度。在这个阶段不建议飞机做任何动作。如果飞行员在刚刚起飞后没有平飞,而是继续攀升并转弯,可能发生惨痛后果——机翼断裂和飞机螺旋下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