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耳其夜店恐袭枪手身份确定 5嫌犯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17-01-04 09:19:3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夜店恐袭枪手身份确定 5嫌犯被捕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土耳其警方拘留了至少五名疑似ISIS武装分子。(视频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土耳其本周三(1月4日)表示,土耳其已经确定在伊斯坦布尔夜总会屠杀39人的枪手,但土耳其外交部长没有发布枪手姓名和身份。据悉,枪手在行凶后通过下水道逃离。

  自从上周日凌晨“雷纳夜总会”(Reina nightclub)遭到袭击以来,土耳其媒体在这些天来曾两次公布一名可能嫌疑犯的名字或照片,随后发现这些信息不准确,因此可能导致促使土耳其政府这一次采取谨慎态度。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在一个现场电视采访中告诉该国国营通讯社“阿纳多卢”(Anadolu)说:“对‘雷纳夜总会’进行攻击的人士身份已经被确认。”

  土耳其媒体报道称,本周二,枪手的妻子被拘留。她告诉警察说,她不知道她的丈夫与ISIS有关联。本周二,关于枪手的一段自拍视频显示,枪手沉默地游览了伊斯坦布尔最有名的“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视频在土耳其国营“阿纳多卢电视台”和其它媒体上播放,全长为44秒,枪手的面孔清晰可见。

  土耳其抓捕嫌疑人

  与此同时,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土耳其警方拘留了至少五名疑似ISIS武装分子,据称这些恐怖武装分子与爱琴海港口城市伊兹密尔市(Aegean port city of Izmir)的一次攻击行动有关。

  ISIS极端恐怖组织声称对上周日的攻击行动负责,这次袭击也造成了将近70人受伤。在那些被杀害的人中,27人是外国人,其中许多人是来自中东。ISIS极端恐怖组织称,一名“哈里发士兵”进行了大规模枪击行动,以报复土耳其打击叙利亚北部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

  总统发表全国讲话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说,这次攻击旨在使土耳其人之间相互对抗,并加深“断层线”(fault lines)。

  埃尔多安是在安卡拉的现场演讲中发表这一评论的,这是他自该恐怖攻击以来第一次公开向全国发表讲话。

  土耳其过去曾被指控支持“伊斯兰国”,埃尔多安对此表示,“把这个领导与(ISIS极端恐怖组织)进行最大战斗的国家看作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正是该恐怖组织想要的。”

  埃尔多安说:“在土耳其,没有任何人的生活方式受到任何威胁。那些声称这一点(生活受到威胁)的人必须证明它,我的义务是保护每个人的权利。”

  他补充说:“土耳其向恐怖主义投降的说法是为了偏袒这些恐怖分子和恐怖组织。”

  伊斯坦布尔仍高度警戒

  由于土耳其的安全等级仍然很高,所以土耳其警方在伊斯坦布尔设立了检查站,并检查整个城市里的车辆。警方正在拦截汽车和伊斯坦布尔无所不在的黄色出租车,在检查车辆内部时,乘客和司机必须出示他们的身份证。自从该攻击事件发生之后,枪手仍然在逃,伊斯坦布尔就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在该攻击事件发生的早晨,杀手就是使用一辆出租车前往和离开该夜总会。

  土耳其私人“Dogan”通讯社称,本周三的警察行动是针对三个约20天前从科尼亚(Konya)到达伊兹密尔的一个家庭。枪手在发动“雷纳夜总会”攻击之前,曾居住这个土耳其中部城市。该通讯社称,被拘留的27人,包括妇女和儿童。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之前有至少14个与该攻击事件相关的人被拘留,其中包括两名外国人本周二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Ataturk Airport)国际航站楼被截停,土耳其警察检查了他们的手机和行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