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暗中军援北韩 川普抓住北京痛脚

www.creaders.net | 2017-01-25 01:11:2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暗中军援北韩  川普抓住北京痛脚

北韩阅兵式上疑为中国造16轮导弹发射车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发表前太平洋舰队司令、退休海军上将莱昂斯(James Lyons)和美国智库“国际评估及战略中心”高级研究员小费歇(Richard Fisher Jr)的文章说,容忍北韩肆无忌惮地发展可打击美国城市的核洲际导弹,是奥巴马总统任内在国家安全和防止核扩散问题上最严重的失败。

导致这一失败的决定性因素是,奥巴马政府拒绝有效地应对中国在北韩洲际导弹计划中扮演的角色。现在这个问题留待川普政府解决,而且势在必行,原因是北韩1月8日已声称可“随时随地”发射洲际导弹。早在2012年一次阅兵中,北韩展示了KN-08型或者Hwasong-13型洲际导弹的模型,由6辆机动发射车装载。这些大型发射车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辖下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制造。

为了设计导弹发射车,中国工程师应该对液体燃料推动的KN-08型导弹相当了解,甚至可能援助该型导弹的研发。早在1980年代初期,中国即将其未经试验的液体燃料车载机动的东风-23型洲际导弹的设计交给了北韩。中国还向北韩出售新型精确制导火箭炮系统。很可能还有新的KN-06型第四代防空导弹。

有人估计北韩到2020年可能拥有100件核武器。据日本人报道,北韩拥有的中国造的导弹发射车可能多达8辆。看不到奥巴马政府曾经试图阻止北韩的核威胁。2012年北韩阅兵前23天,奥巴马在首尔要求中国停止援助北韩研发核导弹,因为这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对北韩的制裁令。但他并没有采取行动。

2012年6月,日本《朝日新闻》引述匿名的日本“政府”消息来源说,2011年8月1日美国、日本、南韩的间谍卫星侦查到一艘载有4辆大型导弹发射车的柬埔寨商船,从上海驶向北韩南浦港。但尽管提前获得了情报,《朝日新闻》的报道说,“在美国强烈要求下,韩、日、美三国政府决定不公布船上的装载物,以免中国尴尬”。这简直难以令人置信!

相反中国从2012年以来,从未纠正任何“误会”,可以被视为坐实了发射车转移的事情。2013年7月27日,中共派遣政治局委员出席了北韩的阅兵式,平壤的洲际导弹及其中国制的16轮大型发射车,成为这次阅兵和其后2015年10月10日阅兵的亮点。北京可能没有转移更多的洲际导弹发射车给北韩。但在2016年初,中国转移了同样的16轮发射车给巴基斯坦,用以搭配其沙欣-3型核导弹。这增强了巴基斯坦成为北韩发射车新来源的可能性。

2017年,川普政府必须面对北韩洲际导弹的多次试射。到2018年或2019年,可能会面对能实际运作,射程可达到大部分美国城市的北韩洲际导弹。因此川普当局可能应该开始做奥巴马政府拒绝做的事——把中国列入军事援助北韩的名单,公开要求中国收回2011年转移给北韩的全部洲际导弹发射车。

这应当是25年来对华新政策的第一步。过去25年我们在北韩问题上一直寻求中国的“合作”,结果却是给了北京和平壤时间,让后者发展成了核导弹威胁力量。应当告诉北京,如果不积极设法解除北韩的核导弹武装,他自己将逃不过北韩的核打击。

美国应当加速发展和部署用来威慑北韩和中国的军备。其中包括加快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空导弹系统”,即“萨德系统”,部署更强大的截击机等。南韩、日本、美国还应当部署新型常规中程导弹作为威慑。

此外,川普政府还应当迅速纠正亚洲的核武失衡状况,重新为美国海军部署战术核武器,并部署到1990年代初美军撤出的亚洲前沿基地。这些武器必须保障美国的盟友,威慑北韩和中国的挑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