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韩核问题是川习会的命门

www.creaders.net | 2017-04-04 00:39: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韩核问题是川习会的命门

     美韩联合军演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加拿大《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发表该国非政府组织“探索国际”(Probe International)政策分析员索罗蒙(Lawrence Solomon)的文章说,本周当川普在佛罗里达州会见习近平时,双方将为如何消除几十年来最大的核威胁——北韩的核武而交手。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周对习近平说,北韩核威胁超过伊朗。国务卿蒂勒森也公开宣称,奥巴马政府时代美国对北韩的“战略忍耐”已经结束。习近平也会意识到,在许多中国人眼中和金正恩一样难以驾驭的川普,有一个充斥鹰派人物的内阁。这些人敢于放手一搏,在他们认为恰当的时刻不经警告便对北韩进行打击。

由于北韩核武能力逐月增强,美国可能很快展开行动。一些人认为,北韩已经有能力发射核弹打击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基地和盟国。很多人估计,四年内北韩核弹能够打击美国本土。还有些人认为,北韩核弹虽然命中精度低,但可能已经具有攻击旧金山的能力。

在中国看来,美国对北韩的10枚至16枚核弹及发射装置发动军事打击,只能是一场灾难。届时北韩拥有4,000辆坦克的百万大军,将使用数百枚化武导弹和数万枚大炮炮弹,使南韩陷入火海。随后美韩联军的反击将使战事延长,可能迫使北韩动用核武器。美军在朝鲜半岛参战,很快可能面对从北面入侵的中国军队。北京出兵的目的,是防止朝鲜半岛重新统一,保留北韩作为中国与南韩之间的缓冲区。中国将不惜任何代价,防止美军部署在它的东北部边境。

即使美国先发制人的猛烈打击大获成功,“斩首”行动消灭了北韩的领导层,避免了南北韩之间的全面内战,但对中国来说却可能是一场大灾难。随着美军的进攻,数以十万计的北韩难民可能涌入中国境内,造成北京早就害怕的人道危机。在北韩内部,统治家族很可能相互残杀。中国为确保亲华派获胜,很可能卷入北韩内战。

美国已经拒绝了中国提出的,以停止美韩年度联合军演,交换平壤停止核试和导弹试验的建议。华盛顿不会等待可能永不会出现的平壤政权更迭。川普倾向于不预先警告就采取行动。习近平知道,这次佛罗里达会谈,可能是估量川普下一步行动的唯一机会。总之他的选择不多。

川普要求中国人迫使北韩人屈服,对金正恩不可能起作用。卡扎菲放弃核武后被推翻的前车之鉴,更加使金正恩把核弹作为保命的护身符。中国过往几乎没有对北韩强加制裁,认为这将使北韩人民受苦。总之北京认为,北韩是中国的盟国,有助于对抗日本、南韩、台湾等美国的亚洲盟友。

中国最好的选择是,设法推翻金氏家族,建立一个亲华傀儡政权。但这种选择也危险重重。北韩人恨美国人,但更恨中国人。因为中国过去2,000年一直是朝鲜的宗主国。如果中国主导的反金正恩政变失败,等于失去北韩这个盟友,得到一个充满怨恨的邻国。

习近平没有好的选择,川普也没有。他既不能指望习近平突然袭击金正恩,也不能指望金正恩被吓住。美国很可能要求,“把所有选项都摊在桌面上”,但可惜所有的都是坏选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