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界最冷村庄的人 几乎都能活到上百岁

www.creaders.net | 2017-10-27 00:28:06  溜溜达达看世界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最冷村庄的人  几乎都能活到上百岁

熘熘达达看世界,不慌不忙走天涯。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世界上最寒冷也是最长寿的村庄-奥伊米亚康。它是俄罗斯西伯利亚东北部的一个小村庄,海拔约750米,在北极圈以南350公里。

奥伊米亚康是一个非常小的村庄,全村人口在500人左右,但这个村子却因“长寿”和“寒冷”举世闻名。村子还有一个别称“北半球的寒极”,极端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它极端的天气,它是世界上最极端寒冷的永久居住地之一,居民们常年过着冰天雪地的生活,冬天漫长而寒冷,一年之中有3-4个月的气温在零下40摄氏度。

1月是最冷的月份,平均气温达到-47℃,这里曾测量过的最低气温是-71.2℃,冷到吓人!奥伊米亚康还是世界上气温年温差最大的地方,气温年较差为105℃。

尽管极端寒冷,但还是有人选择生活在这里,据悉,奥伊米亚康有人类居住的历史已经有近100年历史了。这里在上世纪20-30年代时逐渐形成一个村庄,因为村中有一眼温泉,驯鹿牧人常在这歇脚,让驯鹿饮水。百年至今,这里的村民们仍旧过着靠驯鹿谋生的日子。

寒冷的生活给这里的居民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如果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出现在户外,脸会在几秒钟被冻伤,甚至也会被寒风吹伤。从河里捞出来的鱼在30秒内就变“石头板子”。村民绝大部分都没有见过液态的牛奶,商店里卖的都是象牙色的一块块牛奶冰坨。

室内飞雪完全不是奇景,室外上厕所也是非常麻烦。人们不敢在室外打电话,因为一到外面电量就没了。发动汽车也是一件极为费劲儿的事,到了这里,可能世界上所有号称性能最好的汽车也要歇菜了。最委屈恐怕是埋葬逝者了,因为太冷,挖一个可以埋葬棺材的墓穴就要花上3天时间。

不过,奥伊米亚康倒是有一个神奇的现象,在零下60-70度的低温下,水不会结冰。因为这里有世界上最深的冻土层,深度达1500米。因此产生的压力使地下水流向地表。

世界最冷村庄的人  几乎都能活到上百岁

虽然生活有诸多不便,但几乎所有村民都坦言,他们十分愿意生活在这里,因为他们觉得这里有世界上其他地方难以比拟的洁净的空气,干净的食物和无人干扰的生活环境,也正因此,这里的村民大多长寿,几乎都能活到上百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