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哪国既非最佳朋友亦非最坏敌人?

www.creaders.net | 2017-12-22 00:29: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哪国既非最佳朋友亦非最坏敌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刊登川普总统的前战略副助理戈尔卡(Sebastian Gorka)的文章说,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垮了,美国赢得了意识形态冲突,但我们的战略思考和战略行动能力也开始逐步衰退。

1990年代,战略重点被“和平红利”所支配,没有把注意力集中在苏联和华沙条约消失后,美国的国家安全措施上。“九·一一”事件后,小布什政府令人难以置信地追随一种幼稚的新保守主义政策,认为像阿富汗、伊拉克那样的国家,可以在枪口下推行美式代议制政府。

奥马巴时代的外交和国防政策,受到“幕后领导”和“战略忍耐”理论框框的束缚。这套理论认为美国出了问题,任由其他国家构建全球现实秩序。奥巴马到处为美国过去的错误道歉,却不坚守美国赖以立国的永恒价值。现在这一切都将改观。

首先,新战略以“美国第一”而不是“美国孤立”为基础。川普及其白宫班子重申国家的犹太教-基督教价值观,强调美国和分享这种价值观的国家,如欧洲的波兰,亚洲的以色列之间的联系。新战略还透出“有原则的现实主义”观念,即美国将务实看待世界,而不是从某种意识形态出发看世界。因此美国不会将自己的政治制度强加于人,或陷入愚蠢和代价极大的对外冒险。但我们将诚实地面对威胁,采取必要行动拯救所有受到威胁的美国人。

这意味着,对妄图杀害我们的恐怖分子绝不手软,直截了当地应对“伊斯兰圣战主义”的威胁,以及那些妄图对我们强制实施“伊斯兰教法”的人。很明显,美国的移民制度迫切需要修正。因为移民政策不仅涉及经济问题,更涉及国家安全问题。最近纽约发动两次恐怖攻击的人,正是绿卡抽签计划和担保移民计划的受惠者。

川普的新国家安全战略毫不留情地指出,今天哪些国家对地区和全球安全构成威胁;哪些国家正在努力破坏美国的国家利益。除了伊朗的神权政体和好战的北韩政权,新战略花了相当大的篇幅谈及俄国和中国。

俄国的威胁不及当年的苏联,但川普认为俄国是反现状的角色,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在世界许多地区捣乱。有鉴于此,新国家安全战略对莫斯科在美国咄咄逼人的宣传和资讯活动,正确地给予了足够的重视。

北京有已宣布的计划,要在2049年,即1949年革命建立共产党政权100周年之际,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霸主。这个名为“一带一路”的战略包括经济战和颠覆战,他们利用我们的签证系统,把“非传统”的情报搜集人员安插进美国的敏感机构,大规模盗窃美国的技术和知识产权。新的国家安全战略要求全面检讨美国的移民政策。除了因受到恐怖威胁而暂停发放旅行签证的州以外,也根据必要的政策和贸易回应,进一步调查中国在美国的隐蔽活动。

无论是否从人身、经济、政治上公然威胁美国,他们都必须清楚认识到,没有美国领导的世界是危险的世界。只有重申美国领导地位的世界,所有具有良知和诚信的人们才能够获得利益,也更为安全。海军陆战队为川普内阁输送了相当多的成员和高级官员,借用其中某人的话说:“美国——既不是最好的朋友,也不是最坏的敌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