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不吹牛必有大事!果然这国险遭暗算

www.creaders.net | 2018-02-08 15:43:35  爱笑的丫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不吹牛必有大事!果然这国险遭暗算

  长期以来,大家都习惯了印度三哥无休止的吹牛。几天没动静,三哥就“憋出大招”:暗算南亚一个“亲华国家”。

  从2月2日开始,外交部就反复提醒中国公民慎赴马尔代夫。如果执意要去旅游或商务活动,协助费用将由当事人自理。

  让不少人产生疑问?《中马自由贸易协定》签订才短短几个月,外交部为何此时三番几次发出警告?这让人隐隐觉得马尔代夫情况不妙。

  果不其然,马尔代夫局势从街头集会迅速发展到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从表面看,一个国家发生紧急状态,大部分由政府与反政府力量矛盾激化所致。然而,历史告诉我们,南亚各国出现的政治危机,绝大多数来自于印度的干涉。

  事件背景:

  本月1日马尔代夫最高法院突然发布裁决令,要求亚明总统释放9名反对派领导人,4日最高法院再次发布裁决令,称将弹劾亚明总统。

  亚明总统的反应迅速、敏捷、强硬。

  在5日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后,警方深夜逮捕了81岁前总统,曾执政30年加尧姆。他是亚明同父异母哥哥,但他已经与反对派结盟。

  6日凌晨,警方又拘捕了首席大法官赛义德和法官哈米德。

  美国呼吁马尔代夫政府尊重法律和民主制度,泛泛而谈,相当平和。

  联合国态度也相当温和。

  只有印度跟打了鸡血似的上窜下跳。

  印度为何迫不及待出兵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的小国,以旅游圣地闻名于世,人口只有40万。这么小的国家,又有旅游和海洋捕捞两大产业,人均GDP在南亚最高。

  2012年初,亲印的前总统纳希德被军人哗变推翻后,纳希德躲进印度大使馆,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承认新政权,而美国马上承认了新总统瓦希德。

  2013年11月,马尔代夫大选,亚明当选总统。

  2015年,纳希德被判十三年监禁,罪名是违反《反恐法》,在印度帮助下,纳希德流亡斯里兰卡,后去了英国,直到今天跳出来请求印度出兵相助。

  政治外交上,除了杜特尔特擅长玩平衡木,马尔代夫总统亚明也不甘示弱。

  亚明上台后,在中美之间寻找平衡点,这对一个小国来说是非常明智的做法,但亚明把印度冷落了,莫迪居然没访问过马尔代夫,可见两国关系低迷到何种程度。

  美国为了得到新基地,加大了对马尔代夫的援助力度,而中国也在加大援助。

  2017年11月29日马尔代夫批准中马自由贸易协定。这让莫迪措手不及,恼羞成怒。印媒声称马尔代夫本来在1年多以前决定首先与印度签署自贸协议,结果却把“第一次”献给了印度的对手。

  印度《第一邮报》则恨恨地总结亚明的“亲华反印”动作:抛开印度,优先签署中马自贸协定;公然加入印度反对的“带路倡议”;允许大批中企到马尔代夫投资;支持亚明的媒体宣称印度的北方强国是“最好的朋友”,冷落印度……

  就这样,莫迪把马尔代夫当成了中印新战场。

  在印媒的推波助澜下,莫迪政府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扶植亲印派上台,取代亚明。

  阿三的霸道,一直赫赫有名,一直试图控制南亚小国,称他们为自己的“后花园”。而南亚国家,也一直在抗衡,想摆脱印度魔爪的控制。

  除了11月底马尔代夫签订中马自贸协议,将一个岛屿租赁给中企外,12月9日,斯里兰卡正式将南部的汉班托塔港99年租赁权交给中企。随后几天,尼泊尔“亲华派”的2个政党联盟击溃了“亲印派”的国大党,赢得大选。

  短短1个月里,3个南亚国家相继抛弃印度。眼看“后花园”快要成别人家的,阿三只好气急败坏的掀桌子……印度优先的口号也变成一个笑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