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京拿川普大豆开刀 这国窃喜竟然抬价

www.creaders.net | 2018-04-10 08:06:44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拿川普大豆开刀 这国窃喜竟然抬价

  中国与美国贸易战一触即发,首轮交锋就推出了美国大豆祭品。中国是美国大豆第一大购买国,中国如果对美国大豆课税,美国大豆可能避税寻找其他买主。巴西是世界第二大豆生产国,但第一大出口国,也是中国第一大大豆进口国。巴西跃跃欲试希望加大对中国出口,把美国大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抢占下来,巴西大豆利用中美贸易争斗已经悄悄抬高了价格。

  据台媒今天透露,中美贸易争端可能让巴西得利,巴西趁机找上中国表示想增加大豆对华出口。

  中美贸易战冲突升级,中国使出"杀手锏",拟对自美进口的大豆加征25%的关税。巴西等南美国家作为中国大豆的主要进口国,希望加大对华大豆出口,美国大豆短期内将增加对欧盟的出口。

  中国2017年进口的大豆约9553万吨,前三大进口来源国分别是巴西、美国和阿根廷,其中来自巴西和美国的大豆分别约占中国进口总量的53%和34%。据巴西媒体指出,美国大豆并非不可替代,巴西、阿根廷、玻利维亚等南美国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根据《人民日报》说,巴西经济学家达马斯(Roberto Damas)指出,巴西目前是世界大豆第二大生产国和第一大出口国,未来一年将收获约1.13亿吨的大豆,中国的大豆进口需求量接近1亿吨,可以预见巴西对华大豆出口量将延续增长势头。巴西里约州立大学国际关系系主任桑托罗(Mauricio Santoro)表示,自2009年以来,中国就是巴西最大的交易伙伴,巴西期待扩大对华大豆等农产品的出口。

  报道引述《路透社》指出,此时巴西大豆处于丰收阶段,价格本应低于美国大豆船货价,但中国进口商担心从美采购的大豆可能会被征高额关税,所以加紧购买巴西大豆,导致巴西大豆出口价升至历史高位。

  中美贸易战改变世界大豆市场版图。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SEC)首席执行官萨特(Jim Sutter)表示,"短期内巴西大豆可能运往中国,美国也有大豆供应。"有预计南美国家巴西、阿根廷等将加大大豆种植、扩大对中国的出口。

  据报道说,不过对美国来说,如果25%的关税正式实施,想通过增加出口至欧盟等国家的方式来减少损失,或许效果并不明显,因为无法找到其他更大体量的买家。美国2017年出口至中国的大豆约3285万吨,约占美国大豆总出口量的62%。而欧盟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的大豆总进口量约1400万吨。

  据报道,中国选择特朗普票源农产品大豆开刀,已经让美国农民向美国政府表达忧虑与不满。美国大豆协会(American Soybean Association)、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美国大豆基金会(United Soybean Board)日前也联合发布声明,对目前的反制状况非常担忧,并认为这将会给美国所有的大豆农场主造成毁灭性的影响,许诺会继续向当局说明中美大豆贸易的重要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