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人伊拉克开餐馆 美国兵飞来买酒

www.creaders.net | 2018-09-29 20:39:28  军武次位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士兵在作战时,对于体能的消耗更大,也需要更频繁的进餐以保持体力。在短期的作战行动中可依靠口感不好的单兵干粮顶十天半月的。但在长期作战中,炊事兵会想尽办法给一线的士兵做些热饭,然后费老力送到一线战斗岗。

中国人伊拉克开餐馆   美国兵飞来买酒

有老兵记述,在对越作战中,有炊事班趁着我方士兵与越南士兵交战之际,冒着踩雷的危险去越南人菜地里搞白菜和莴笋,混着红烧猪肉罐头烩一锅乱炖,浇在白米饭上,那叫一个美啊!

这位老兵回忆称,攻打禄平方向的379团共有26个伙食单位,在22天的战斗中,除了7个连队在一至两天只吃一餐热食之外,其余单位每日热食两餐以上。其中三餐都有热食达18天以上的有12个单位,14天以上的有8个单位。这种保障力度让其他作战单位的弟兄十分羡慕。

生在和平时代的我们,可能没觉得在作战时能吃一顿热饭有多重要,有多难。但在战场上就显得弥足珍贵了。而对于热食的钟爱,不仅限于中国士兵,国外士兵也想着法子给自己快淡出鸟的嘴巴找点其他的味觉刺激。这也为不少胆子大的人创造了不少商机。

最近在叙利亚,一些胆子大的商人开始在战区向政府军和反对派及极端武装分子送战场外卖,以获取报酬。

这种情况不仅在叙利亚有,在乌克兰前线也有商家为炮弹乱飞的前线送外卖。这生意做的可真惊险。但论做生意,中国人可谓是绝了,基本遍布了全球。

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正在深圳一家软件公司工作的刘磊看着电视上的伊拉克战况陷入了沉思,刘磊平时喜欢关注国际政治历史内容,他意识到这伊拉克战争可能是他创业赚大钱的一个垫脚石。

他判断的依据十分简单,估计每个学过高中历史的人都熟知:日本在战后为正在打朝鲜战争的美军做代工(从食品到弹药),这使得日本经济迅速腾飞,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可以说美国在亚洲打的两次仗是日本一飞冲天的垫脚石。

刘磊认为,美军在伊拉克驻军就是一个绝佳的商机,大头兵在伊拉克的工资高,但没地方花,如果能在伊拉克巴格达开一家中餐馆去赚美国人的钱,生意应该很火爆。而且开餐馆的门槛很低。

说干就干,刘磊勾搭伙伴开始研究巴格达的战况,并学习必要的战场求生技能。一个月后,两人从香港出发,在泰国、阿联酋、卡塔尔转乘,到了约旦后,通过被成为“死亡公路”的伊约公路进入巴格达。

初到伊拉克时,刘磊选择在两家外国记者聚集的五星级饭店旁开餐馆。结果他发现,这帮战地记者太敬业了,吃饭不规律或者根本就不吃饭。其次,这两家五星级酒店频繁成为袭击对象,爆炸以每月一次的频率发生,这使得生意根本没办法正常进行。最终餐馆开了3个月后,开始亏钱。

中国人伊拉克开餐馆   美国兵飞来买酒

就在走投无路时,刘磊偶然间从一个战地记者口中了解到,在巴格达绿区做生意会安全一些,并且那里的士兵手握大把美金却只能啃压缩饼干,此外,整个绿区驻扎了近2万英美士兵,客源充足。

刘磊得知这个消息后,走了两个小时找到绿区所在地,才发现这个地方被三米的防暴墙围着,站岗的美国大兵根本不让他进去。刘磊拿着手中的中国菜单对着看守的美国兵说自己是来绿区开中餐厅的,如果以后能开起来,你们就能吃到美味的中国菜了。很幸运,这个看守大门的美国兵是个吃货,他懂中国菜的美味,于是将刘磊放进了绿区。

进入绿区的刘磊用10来份中国菜贿赂了负责签发绿区通行证的美国军官。其实绿区当时也乱的很,这里除了兵营和办公场所外,还有许多空置的房子,战后的伊拉克没有产权和管理者,谁先霸占到,这房子就是谁的了。

刘磊先将餐厅开在萨达姆总统府附近,但哪里已经被一个伊拉克人先霸占了,于是刘磊花了1400美金买下了那处房子,用身上仅剩的100美金买了厨具,又向伙伴借了钱去买了牛肉和蔬菜,最初刘磊和同伴做的快餐卖7美元一个,美国大兵吃完快餐后,喜欢将筷子直接带走,enmmm,因为他们觉得好看。

随着名气越来越大,绿区内的大使馆和公司开始团购他的饭菜,一份卖20美金,成本占三成,这样下来他一天就能赚1200美金。在卖饭的时候,刘磊发现有美国士兵经常问刘磊有没有酒卖,于是刘磊从绿区外面的地下市场以2美元的价格收购威士忌,然后运到绿区,以10美元的价格卖给美国大兵,仅卖酒这一项,每天就为刘磊带来了3000~4000美金的收入。

由于餐馆门口有个直升机停机坪,甚至有美国士兵趁着直升机降落跑到餐馆买酒,然后将酒放在装炮弹的箱子,假装是在把弹药补给上直升机...

在给美国大兵卖饭卖酒的时候,刘磊发现,这些美国大兵每天要背负近30公斤的装具巡逻,每次任务回来后浑身难受。于是刘磊在绿区开了一家按摩馆,主打按摩和针灸,一小时收30美金,按摩师还能收到20~100美金的小费,生意简直好的不得了。

此时,刘磊来巴格达还不到一年,却已经干的有声有色了。正当他准备在绿区开连锁超市时,一辆满载炸弹的汽车在绿区内爆炸,这促使美国开始清理在绿区内的务工人员。

最终刘磊在巴格达干了一年半后离开,而他一共赚了300万美元...

2006年刘磊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决定去非洲国家科特迪瓦种菜去,他听中国使馆的人说,科特迪瓦人不善于种植,当地的蔬菜特别贵,一个西红柿能卖到60多元!我们准备在那里开农场,赚下一个100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