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现场实录:孟晚舟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www.creaders.net | 2018-12-07 16:07:1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快讯:12月1日在温哥华逮捕的华为CFO孟晚舟,保释聆讯今天上午举行,她可能会被引渡到美国,面临指控。

现场实录:孟晚舟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万维记者现场发回的最新消息,今天的保释聆讯在BC省高院唯一一个最高安全等级的法庭进行,庭审不对公众开放,进人庭审现场要经过两道门,均有警察把守,进场的大概有150人左右,律师和控方队伍庞大。

       上午10点,法庭已经关门禁止入内,现场还有大量媒体记者和相关人士在外等候。

      10点20分,庭审庭审正式开始,中短直发的孟晚舟身着绿色毛线衣进场,现场有一名男翻译。

       另据法庭记录显示,孟晚舟使用过两个英文名字:Sabrina Meng和Cathy Meng。

  加拿大引渡法第26条规定,在举行引渡聆讯之前,法官可以决定,公布或传播证据是否会给被告公平受审的权利带来风险。就孟晚舟案件而言,则指她被移交到美国之后的公平受审权利。

  卑诗省最高法院之前下达的禁令将持续到今天为止。

      [10:33, 2018年12月7日]   法官进场

      [10:35, 2018年12月7日]   孟晚舟申请继续新闻禁令

                                             法庭未同意继续禁令

      [10:50, 2018年12月7日]   这次孟晚舟是从香港到墨西哥在温哥华转机

                                              检方:早在今年8月28日美就开始行动 ,一直等到12月1日动手

                                              理由:2009到2014年skycom 公司与伊朗交易

       [11:07, 2018年12月7日]  华为利用一家民营子公司Skycom,来促进与伊朗的交易。

       之前,美国银行开始担心华为与子公司Skycom之间的关系。 孟晚舟告诉银行,这两家公司是分开的,而事实上,“华为就是Skycom。”这就是所谓的欺诈“。 证据是:子公司Skycom的员工使用华为的电子邮件地址,管理层也是华为员工,银行记录将这两家公司联系在一起,实际上这两家公司是一样的。

      华为利用子公司Skycom被用来掩盖与受制裁国家的交易。

      孟晚舟当时开会做PPT,控方都有证据 ,已递交给法官。

      [11:17, 2018年12月7日]  每项控罪都要关30年,孟晚舟触犯了好几项 ,都牵涉到财务。

现场实录:孟晚舟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11:27, 2018年12月7日]  关于孟晚舟的国籍 ,法庭确认:中国国籍

现场实录:孟晚舟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11:53, 2018年12月7日]  庭审现场 。

    [12:00, 2018年12月7日]  美国8月底签发逮捕令,加拿大11月20日同意,12月1日动手。

                                          孟晚舟本人自2017年3月以来从未去过美国,即使她此前曾频繁地往返于中美之间,且她还有一个儿子在波士顿念书。这一点现象明显表示,当孟晚舟意识到自己正接受犯罪调查时,就尽量避免前往美国。

    [12:03, 2018年12月7日]  辩方律师出场David Martin出场。

    [12:10, 2018年12月7日]  辩方律师打苦情牌,建议保释金为1400万加元。

    [12:40, 2018年12月7日]  休庭,下午继续。


现场实录:孟晚舟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现场全球媒体关注)(截图)

现场实录:孟晚舟保释聆讯进行时(实时更新)

       [13:15, 2018年12月7日]  上午庭审的相关内容

        加拿大法院7日开庭受理有关中国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长孟晚舟保释听证。加拿大检方表示孟晚舟有潜逃可能,不能被保释。

       检方:表示,美国早在今年8月已下达逮捕令,请求加方予以合作,直到今年11月才获加国相关部门批准。他指刚好孟晚舟入境转机,立即逮住。另据报导,对孟晚舟的报导的禁令已解除。

       检方称,2009年至2014年,华为涉嫌利用一家名为"Skycom"的子公司在伊朗开展业务,违反美欧对伊制裁。美司法部查证华为就是Skycom,以此控告华为欺诈。SkyCom总部在香港。

       孟晚舟旅被指担任Skycom的财务长,涉嫌误导美国银行从事与对伊制裁相抵触的业务。

       加国检方指,孟晚舟应该还押,等后引渡美国,因为她有可能弃保潜逃。

       检方发言人提醒报复。

      [14:07, 2018年12月7日]  重新开庭

      [14:07, 2018年12月7日]  辩方律师:KPMG(毕马威律师师事务所)审计报告显示SkyCom不是华为的子公司。

      [14:16, 2018年12月7日]  辩方律师:华为只是SkyCom的一个股东,孟晚舟是董事,但是2009年后,SkyCom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

      [14:45, 2018年12月7日]  大消息:孟晚舟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但是2009年过期放弃了。她15年前第一次来温哥华,有BC医疗卡,BC身份ID和社会保险卡。

      [14:59, 2018年12月7日]  辩方律师称:孟晚舟没有犯罪记录,并且身体也不好,有高血压和睡眠窒息症,她正准备放弃两个有效护照,其中一个是香港护照

      [15:04, 2018年12月7日]  孟晚舟现在有两个有效护照:一个中国大陆护照,一个香港护照,并且有几本过期护照(不清楚是否他国护照)。孟晚舟之前也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不过在2009年失效。

      [15:07, 2018年12月7日]  孟晚舟和丈夫有一栋房产位于温哥华4005 W 28th Ave,有一个10岁的女儿。孟晚舟和前夫也生育了三个儿子,现在分别为14岁,16岁,20岁。


      [15:38, 2018年12月7日]  辩方律师不断地塑造孟晚舟良好的形象,加入华为25年,从一个秘书做起,见证了华为的快速发展,为华为取得的成功感到自豪。孟没有理由把这些扔掉。

      [16:01, 2018年12月7日]  辩方律师提交了12条保释条件,包括呆在家、宵禁、交出有效护照、GPS定位、人工监督、RCMP检查等

      [16:02, 2018年12月7日]  法官将考虑保释条件,温哥华时间下周一12月10日早上10点继续开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