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武汉肺炎疫情扩大 美鼓励台湾被纳入世卫组织

www.creaders.net | 2020-01-23 13:01:13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疾病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检测从中国武汉抵达的乘客的体温。

针对武汉肺炎疫情扩大,台湾也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案例,美国国务院一名资深官员说,美国希望台湾能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这不仅有助于重要卫生信息的及时分享,同时也对中国有益。

星期三(1月22日),国务院资深官员在一个背景简报中答复关于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问题表示,“我们鼓励进一步把台湾纳入世界卫生组织,而不是试图排除他们。”

这名资深官员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期,正如你们看到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案例在台湾出现,你会预期如此,因为台湾和中国大陆的邻近以及彼此的往来。所以我们感到担忧,不过也审慎乐观,我想。”

对于有记者问到,台湾被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外,从重要公共卫生信息的及时分享角度而言,美国要如何协助台湾参与今年5月的世界卫生大会?

这位官员说,“是的,我完全同意。台湾被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外,他们曾经是,也应该持续是它的一部分,正是因为这些理由。这真的令人担忧。我们希望北京可以看到这个意图,也可以从中获益。”

台湾总统蔡英文台北时间星期三呼吁世界卫生组织不要因为政治因素排除台湾。她说,台湾是世界的一部分,2300万台湾人民“与地球上其他角落一样”,随时面临健康风险的威胁,也随时可能成为防制疾病传染的前线。“台湾就在全球防疫的第一线,WHO要有台湾的参与空间。”

蔡英文也呼吁中国善尽国际责任,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开透明,并与台湾“充分共享正确疫情资讯”,因为这对中国人民本身有利,“政治考量不应该超越人命的保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三在例行记者会上对蔡英文的呼吁做出回应说,在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中方已“及时主动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同时也应台湾请求让“台湾地区”专家到武汉做实地考察。

至于台湾参与世卫组织的问题,耿爽重申中国既定立场,表示这“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做出合情合理安排。”

美国卡内基和平研究所研究副总裁包道格(DouglassPaal)对美国之音表示,耿爽关于台湾提出帮助应对武汉肺炎一事上的“诡辩”(pettifogging)令人遗憾,“台湾有许多可以贡献之处。”

台湾卫生部门官员说,由于台湾不是世卫组织会员,无法及时取得关于疫情的第一手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针对武汉肺炎疫情召开会议,不过有一个确诊案例的台湾并没有和同样有确诊病例的日本、泰国、韩国一样受邀参加。

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长莊人祥对此感到遗憾,并表示会尽力从与会的其他国家专家获取会议上关于疫情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