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决定斥巨资预防 亚洲禽流感又抬头

www.creaders.net | 2007-01-18 09:48:2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生病的家禽先是发烧、呼吸困难,然后出现腹泻现象,最后全栏的家禽都被感染,然后就不再下蛋,不久便死亡。这是一种家禽中传播的疾病,被人称为禽流感。现在让人担心的是,这种禽流感已经有能力从家禽传播的人的身上。到底什么时候,在什么样的条件下,人会感染禽流感,以及禽流感在什么情况下会在人和人之间传播——这些问题,人们还没有答案。目前禽流感在亚洲又有抬头的趋势。本周,香港发现了因禽流感致死的雀鸟。中国政府决定斥巨资预防禽流感。印度尼西亚在新年之后,已经有四人因禽流感死亡,其中两人死于上周末。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目前禽流感在亚洲又有抬头的趋势。本周,香港发现了因禽流感致死的雀鸟。中国政府决定斥巨资预防禽流感。印度尼西亚在新年之后,已经有四人因禽流感死亡,其中两人死于上周末。

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的潘萨哈巴坦医院已经不能在接纳新的病人了。在过去几天内,已经有九名禽流感疑似病例被送进这家专科医院,其中包括一名五岁的小女孩儿。她仍在病危病房内接受治疗。院长纳迪林表示,所有的隔离病房都已经住满。其他的病人必须送到雅加达北部的另外一家医院内。

从年初开始,印尼已经有四人因患上禽流感而死亡。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自从禽流感爆发之后,印尼已经发生了61例死亡病例,在黑名单上位居榜首。由于禽流感不断从家禽传播到人身上,因此印尼政府决定禁止在居民区内饲养家禽,以减少人体感染H5N1型病毒的风险。印尼卫生部长苏帕丽表示:

“居民区今后禁止养殖家禽。政府已经通知各级职能部门,发布并贯彻相应的规定。我们将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开始:西爪哇、万丹以及雅加达。”最新一起禽流感发生在雅加达附近。传统的数百万印尼农户,都是一家三代与家禽同住在一个院子中。

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部长巴克里表示,政府为每一只被捕杀的鸡支付1.4美元,并要求制定长期救援措施。“想要贯彻此类措施,必须对涉及的农户予以补偿。虽然每只鸡赔偿12500印尼盾不是笔小数目,但是我们还要想到,这些农民六个月后靠什么维生。政府计划在今后六个月内禁止在受到禽流感威胁的地区圈养家禽。”世界卫生组织对印尼政府采取的措施表示欢迎。新任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就任时曾经对禽流感再度爆发提出过警告。

近日,亚洲地区不断发现新的禽流感病例。泰国在六个月后首次发现了禽流感,2000多只鸭子被宰杀。越南的专家担心,在中国农历春节的时候,由于大量鸡鸭会被端上节日的餐桌,禽流感有爆发的趋势。日本、香港本周也先后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中国政府决定在今后两年内斥资10亿美元,彻底消灭禽流感。中国日报报道说,北京希望到2015年灭绝禽流感和口蹄疫等危害人体健康的动物传染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