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正大玩人间蒸发游戏 上海团为迎黄菊乱了套

www.creaders.net | 2007-03-07 21:08: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人大代表团今天果然不孚众望,再成采访媒体重点,上海代理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团座谈结束前十分钟,突然大玩人间蒸发游戏、消失於上海厅,会后更谢绝非上海本地媒体采访,事后证实,一切都只为黄菊。

据中国时报林克伦报导,上海团跟辽宁、重庆等代表团,均是今年第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媒体焦点,但性质差异甚大,辽宁、重庆因其省委书记乃未来中国政坛明日之星、备受追捧,上海的新闻热点却是上海帮成员、现政治局常委黄菊病况,以及前市委书记陈良宇贪腐调查情况。

早在全国人大会开幕前,即有媒体报导为避免「祸从口出」,上海团今年的座谈会将不对外开放,并只接受上海本地随团媒体采访,好统一言论报导口径,以免「负面新闻」呈现在民众面前,或许是基於澄清自我清白考量,上海团座谈会还是开放媒体旁听,上海厅内挤满大陆与境外各地媒体,一楼之隔的四川厅则相较十分冷清。

上午九时座谈开始,谈论内容行礼如仪、枯燥无味令人头脑发晕,但十时二十分左右,当众媒体处於言词催眠恍神之际,韩正突然离开位子走进后头茶水间,还机巧地将笔记本留在座位上,脱身之计成功达阵,韩正就这麽消失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

脱身之计当然是「预谋」,上海人大代表们口沫横飞依旧,直至十时四十分座谈结束后,会场工作人员开始清场并要求媒体离开上海厅。

事情本可结束,无奈上海团搞特殊待遇,竟让上海随团媒体再入上海厅,其他境外与外地媒体当然不爽,纷纷挤在门口抗议,只听得新闻官说:「内部问题要讨论」、「严格控制」,记者们就质疑回称:「有何秘密不让人知道」、「我们就不是中国人!」新闻官被逼急了,语带不悦称:「不遵守采访规定,可取消采访证!」结果后头冒出一声:「恐吓媒体!」新闻官又如川剧变脸般和颜悦色,而从半掩门缝望进上海厅,就只见代表们拍起到此一游纪念照片。

事后证实,韩正提前离席是要迎接中共政治局常委黄菊,而黄菊本人则在上海厅跟上海人大代表座谈,会议约莫十一时三十分结束,也难怪上半场座谈上海人大代表发言会有气无力状,原来下半场才是重点。

只是「提高权力透明度、加强人大监督与舆论监督」话语犹言在耳,况黄菊属国家领导人,新闻理应由中共中央办公室统筹发布,结果上海东方网下午即行刊出黄菊与上海团座谈新闻、跟官方传媒「新华社」抢快。与其乱了套惹媒体生厌,倒不如公开省事。(

黄菊:重大决定不能一人说了算


另据报导,因告病备受外界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今天二次露面并与上海团人大代表座谈,黄菊除完全赞同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外,还强调「重大决定不能一个人说了算」,箭指何方令人好奇。


据上海「新民网」独家报导,黄菊上午十一时十五分,参加上海代表团的审议座谈,黄菊发言指出,温总理的报告非常好,对二○○六年的工作做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对二○○七年的要求也很明确,「对这个报告我完全赞成」。

针对上海的发展,黄菊指出,当前正是上海发展的重要关口,上海特别是浦东改革开放之后,带动长江三角洲的发展,对全国做了很大贡献,「现在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黄菊强调,推动上海的发展,关键是领导干部和干部队伍,还有制度建设。

黄菊指出,「十六大」以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廉政制度建设方面,也提出过不少要求。所有重大决定都需要集体研究决定,绝对不能一个人说了算。上海要把好的制度恢复、完善和发展。「通过社保案,相信上海会在制度建设上吸取教训」。

黄菊是参加上海团第二场闭门座谈会,为时仅十五分钟,第一场则是上午九时至十时三十分并开放媒体旁听,由於第二场仅开放上海随团记者采访,中场清场时还引发境外与外省市媒体抗议风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