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周正龙要雪后上山寻虎 就餐坐奥迪回家背竹篓

www.creaders.net | 2007-12-02 12:38:29  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11月30日到12月1日,周正龙可谓“一半火焰,一半海水”:他经历了“西装革履、奥迪轿车接送”到“破旧的外套、背着竹篓拔萝卜”。但这并不影响这位备受争议的农民在媒体面前大曝猛料。“老虎照”注定要改变周正龙的命运,但没改变他的生活方式。

坐奥迪吃大餐回家后拔萝卜

前晚8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镇坪县政府招待所。在大厅走廊上,一位西装革履、被众人簇拥着的身影出现在记者视野中。人群很快走到宾馆大门口,其中一人快步走到广场上的一辆奥迪A6面前,男子打开了车门用手挡着车门的上部,以防止上车的客人碰头。

“周正龙!”记者喊了一声,那位被众人簇拥着的老汉朝记者笑笑点了点头,再挥挥手,一头钻进了小车。隔着车窗玻璃,他再次朝记者挥挥手。一位挺着”将军肚“的男子朝车内男子连声招呼:“周英雄,走好……”

一分钟后 奥迪小车绝尘而去。

站在广场上目送奥迪车离去的几名男子介绍:车上坐着的正是他们县的“拍虎英雄”周正龙,他们是当地一家电信公司的,晚上特地宴请了周正龙。至于为何宴请?他们笑而不谈。

后来记者从宾馆饭店证实:当晚6时左右,农民周正龙被一辆奥迪接进了政府宾馆饭店,来时周西装革履,饭店的服务员都认识他。“他被接到这里就餐已经不是一次了,每次来都是这样,西装革履、专车接送”,服务员说。另据饭店介绍:前晚陪同周一道进餐的,还有当地领导以及上级部门的一些领导。

昨日下午,记者在神州湾山麓下的一间平房里,见到了农民周正龙,此时的他与前晚的他可谓大相径庭:周正背着一个竹篓,蹲在山坡的菜地上,用他那双拍下“周老虎”的大手使劲地拔着萝卜。

“老周,昨晚奥迪车接你吃饭时,你好潇洒呀,他们为何请你吃饭?是否又让你做形象代言?”

“哦,昨晚我上车时你喊了一声,怪不得看你特别面熟,是电信部门请的,他们让我办事。”“究竟办啥事呀?不会又让你做形象代言?你做代言肯定超过葛优。”周正龙沉默许久笑称:“是代言吧!你说是就是,反正我不认识什么谷酒。”

“那个李平和我有个人恩怨”

尽管周正龙对于蜂拥而至的媒体有点反感,但提到“当地官员质疑华南虎,撒谎让这位官员很痛苦”时,周正龙话匣子就打开了:“那个李平本来就是我们镇坪动管站站长,以前有关华南虎的事情全是他发布的,自去年以来,我一直是他上山寻虎的向导,省林业厅已经将我们这些向导的费用拨到了县林业局,是李平领走我们七八名向导的导游费的,可至今他也没有将那笔钱支付给我们,为此我特地于去年底找县长理论,后来林业局三位局长为此还开过会,可就是没有下文。我们每次找李平要钱时,他总是拖延,我曾经和他争吵过几次,他说华南虎是假的,完全是胡说八道,违背他自己的心愿,他一直在参与寻虎工作,也发现了大量虎踪,他之所以提出质疑之声,是对我将其告到县长和局长那里一事的报复,是一种个人恩怨……”

“仅仅因为没有把钱支付给你就认定是个人恩怨,恐怕有点牵强附会吧,你敢与李当面对质吗?”

“怎么不敢呢,镇坪有华南虎是铁板钉钉的,我的照片是用生命拍来的,照片的真实性也是用脑袋担保的,现在就可以对质……”

很遗憾,昨日下午记者拨打李平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昨晚,记者联系上镇坪林业局局长覃大鹏,他称李平没有支付老周等人的向导费,大家都知道,此事年初曾闹到县政府。

今天如果下雪周正龙上山寻虎

“如果明天下雪,你们就不要来找我了,找我也找不到。”周正龙站了起来,绕过厢房内的煤炉,边走出门边朝屋里的记者挥挥手,径直穿过堂屋走进昏暗的厨房,拔掉高压锅的气门盖,一股白雾腾起,锅里的土豆熟了。

周正龙在等待镇坪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他判断今天(12月2日)镇坪会下雪。

“是再上山拍虎找虎迹么?也带我去吧!”“你别跟着我,我答应你专家也不同意啊。”面对记者的追问,老周没松口。

老周的回答透露出,如果下雪了,他有重要的事要做,而且还是保密的。记者留意到,11月28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在谈到对镇坪的调查时曾表示,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来以后,国家林业局所有的专家及协作的人员将全部到位。并且要架设一批红外照相装置,争取拍摄到多种野生动物的照片,搜集到更多的野生动物的痕迹。

昨日傍晚,镇坪县城飘起了冷雨,县林业局局长覃大鹏表示,晚上山上肯定下雪了,海拔2000米左右的山脊肯定飘起鹅毛大雪,这正是老虎通常活动的区域,专家们此时上山寻虎时机很好,相信所有争论在这场大雪之后,会变得明朗起来。覃大鹏表示,国家林业局调查组的方案他并不知晓,但是调查组肯定需要像周正龙这样有经验的猎人的帮助,周正龙作为向导也不是没有可能。

也许,一场雪能解开一个谜。

【对话“周老虎”】

“要让打虎派首领在央视道歉”

在沉默了一阵后,周正龙忽然嚷道:“我不想和你们聊,有问题写下来,我一一回答,完了就结束。”

以下是记者采访周正龙五个问题的摘录。

记者:村子里除了你看到过华南虎,近期还有多少人看过,他们是谁?

周:最近两年里,我在山上至少看过数十次“烂草黄”(华南虎),除了我,仅我们文采村的村民就有二三十人看过,这些人你可以自己去调查。

记者:有人说照片不是你拍的,有人看到你背着相机上山吗,那笔奖金究竟有没有拿到,为什么人家不相信你拍的照片是真实的?

周:背着两部相机上山,村里好几位向导都看到了,照片是不是我拍的,政府部门发给我的奖金还有荣誉证书是最好的说明。至于人家为啥不相信我拍了近2个月才拍到的华南虎照片,主要是南方的那些人,告诉你吧,南方人每年都要从国家林业局领取几百万的寻虎资金,现在反被陕西的一位农民找到了,他们肯定不服,偏要将真的说成假的,否则他们丢不起这个人!

记者:年画虎与你的老虎究竟哪个更早,两个老虎是否是同一个老虎?

周:我的老虎是我冒着生命危险,在10月3日拍摄到的,浙江的老虎年画为何在我的老虎出现两周后上市,开始2元,后来炒到50元一张,他们称年画最早于2002年出来,2002年不是虎年,今年也不是虎年,为何不是虎年的年画要在我“周老虎”的照片公布后2周上市呢?告诉你,浙江的这个企业快倒闭了,它就是想欺负我,他们觉得我这个农民好欺负。

记者:你以前是猎人,现在是“拍虎英雄”,比较一下打老虎与拍老虎哪个更难?

周:拍老虎与打老虎一样难,打老虎或许没有恐惧感,只要国家同意我上山,特批给我一支枪、200发子弹,我一定打死一只老虎。但我对这个问题不想发表太多看法。

记者:打虎派首领傅德志与你赌了人头,假设你输了,会给他人头吗?

周:我是一个猎人,讲真话是我们山里人最基本的道德,如果我拍的照片是假的,我会兑现人头落地的,可我的照片是真实的,最终也会证明我的照片是真实的,那时,那个科学家必须在 中央电视台向全国人民道歉,向我道歉,否则我不会放过他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