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纽约人权观察要求中国停止勤工俭学

www.creaders.net | 2007-12-03 09:44:34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权观察组织周一(3日)发表报告,敦促中国应该停止让中学生开展勤工俭学创收的做法,因为这种做法剥削童工问题严重。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的报告说,中国的学校开展的勤工俭学创收的做法导致儿童从事长时间的危险或强度大的工作,并以牺牲受教育为代价。

该组织亚洲事务主任里查森女士表示:"中国努力消除童工,并反复引述法律禁止童工作为证明。但是政府正在违反自己的禁令,并在中学系统广泛开展勤工俭学的做法"。

她指出:"勤工俭学是使用童工,而且缺乏足够的健康和安全保障,是在利用该国劳工法中的一些漏洞"。

人权观察还列举了一些严重侵犯儿童权益的具体事例,其中包括广东省一所学校100名儿童糊纸盒,每小时报酬2.4元人民币(约合0.32美元)。

在贫穷的内陆省份,一些学校以"实习"或"勤工俭学"名义组织未成年学生到经济发达的沿海城市务工,或者在农忙季节到农村收割庄稼。

报告说,中国地方政府的预算压力可能是导致这种做法越来越严重的原因,因为地方政府在收入减少时就会削减教育和卫生预算。

报告指出,中国教育法规定实行9年免费义务教育,但是绝大多数学校,特别是在贫穷地区,不收学费根本无法运转。

虽然中国政府承认在教育体系中存在问题,而且阶段性地采取措施打击乱收费的做法,但是国家媒体不让报道童工问题,而且对童工情况采取保密措施。

里查森说:"中国自身的法律和国际义务都禁止童工,但是中国当局却允许学校组织未成年人从事危险工作,这就使中国致力于消除童工产生疑问"。

根据中国教育部管理的勤工俭学计划,鼓励贫困地区的学校开展创收活动,以补充学校的资金短缺。

人权观察引述中国教育部的数据,全国有40万所中学在开展勤工俭学农业和制造业项目。

数据显示,2004年勤工俭学计划创收100亿元人民币(13.5议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