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学生穿拖鞋进教室 被老师两耳光扇成精神病

www.creaders.net | 2008-10-04 09:06:40  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只因穿拖鞋进教室,学生与老师发生争执,老师一怒之下扇学生两个耳光,没想到将学生扇出精神分裂症。

从暑假开始,家人便发现滕轩有些异样:“不肯开口讲话,一说话就常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言语。”经诊断,滕轩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一向聪明活泼的孩子莫名患上了精神病,这让滕轩的父母百思不得其解。

图省心,将孩子送到全封闭学校

滕明和爱人常年在外打工赚钱。2005年,滕轩小升初的时候,考虑到家人无法照顾他,经别人介绍,滕明将儿子送到了镇上的一所私立学校读初中。“这所学校是全封闭管理,师资很优秀,收费合理,升学率挺高。”选择这样一所学校,滕明挺放心。

滕明两口子平时对儿子可谓言听计从,十分溺爱。其实,这次将滕轩送到该学校,滕明也有一些私心:“我们必须要打工赚钱,没空照顾他,在这样一所全封闭学校读书,我们也省得操心了。”

穿拖鞋进教室,孩子被扇两耳光

在这所学校呆了3个多月,一切都还好。12月份的一天晚自习,滕轩穿着拖鞋走进了教室,被班主任刘兰“捉个正着”。刘兰当场批评了滕轩,滕轩很不服气,便用脏话顶撞起来。

眼看学生公然顶撞自己,刘兰气不打一处来,将滕轩带到办公室继续教育。正处于青春期的滕轩逆反心理相当严重,根本就不吃这一套,对刘兰仍然一副不服气的态度。此时,另外一个叫梁飞的老师恰好来此办公室拿材料,见此情形,他便上前扇了滕轩两个耳光。

患上精神分裂症,家长状告学校

自从被老师教训了一番后,滕轩渐渐呈现出了一些异样。2006年暑假,姨夫首先发现了滕轩的问题:“不管我们问他什么,他都一言不发,以前他活泼好动,现在脾气变得怪异得很。”有时候,滕轩还会讲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言语,甚至会没有来由地大叫,他在学校也没有成绩单。滕明将儿子送到了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儿子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再三询问之下,滕明知道了儿子在学校被打之事,校方也承认了打人的事实。滕明心力交瘁:“好好的一个儿子,进这个学校不到一年,竟成了精神病。”滕家于是将学校告上了淮安清浦法院。

法院判处学校承担60%责任

经过一、二审,法院最终认定,经当地精神疾病司法鉴定委员会进行鉴定,学校老师打滕轩的行为为滕轩所患疾病诱发因素之一。依据法律的有关规定,学校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老师在滕轩违反学校纪律的情况下,未做耐心细致的批评教育工作,而是采取打耳光的体罚行为,给未成年人的身心带来一定影响。虽然滕轩在较长时间后发病,但因滕轩是寄宿在学校,长期与其父母分离,校方在滕轩被其老师打后,理应对其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思想疏导,以防止滕轩出现情绪及精神方面的问题。现滕轩所患精神疾病,虽与其自身性格特点、社会心理等因素有关,但与老师体罚及未能及时疏导有直接关联,校方应当对上诉人所患疾病承担主要责任。学校被判承担60%责任,赔偿滕轩各项损失合计6835.91元。(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省苑 姚均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