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正挑衅习近平 遭人公开举报

www.creaders.net | 2014-10-18 20:49: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曾公开叫板中南海的中共云南书记秦光荣遭提前撤换,有指秦因被曝光的云南省腐败窝案被问责。在小学课本古诗词事件上挑衅习近平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处境与秦光荣有诸多相似之处,前景不妙。

  韩正被郑恩宠公开举报

  日前,大陆媒体报导24个省份已经建立“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汇报制度;陆媒报导中突出四个直辖市中只剩江泽民老巢上海尚未设立、敲打意味明显。

  按“五人小组”成员的标配,习近平、王岐山的亲信、上海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三人均将是小组成员,在“五人小组”内部人数上将超过韩正、杨雄二人,形成围逼之势。

  9月19日上午,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临时改道,甩开陪同的警察和保安,前往中央巡视组上海驻地,状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并已将十几万字的材料通过其他渠道转交巡视组。

  9月22日上午郑恩宠妻子蒋美丽出门甩掉国保跟踪后,成功到达中央巡视组驻地再告韩正,在举报登记表上附上了二个佐证韩正直接下令严控郑恩宠的证据。

  上海纪检监察网23日11点30分开始,一分钟内连抛出8案涉及11名落马官员。郑恩宠介绍,这几个被查到官员全部是土地、规划、房产方面的官员,全是江泽民儿子江绵康的马仔。江绵康的权力太大了,他在背后支持韩正,而韩正作为江派的打手在前台活动。

  8月19日,陆媒披露前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等四名上海海关官员被带走调查。8月21日,有网民发帖称,“抓上海海关的卞祖耀,今后可能的路径是卞祖耀-->华亮建设集团-->上海建工--->蛤(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和韩正。”

  习近平数度回击上海韩正挑衅

  上海是江泽民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直长期在上海做官,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

  9月9日,习近平针对上海小学课本删除古诗公开表达不满。9月10日晚,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官方微博发博文公开挑衅习近平的说法。

  9月11日与14日,习近平在出访期间,两度提及古诗,强硬回击上海韩正的挑衅言论,字里行间将上海删除古诗的做法定性为“去中国化”、“断裂传统文化”。9月16日与17日,中共上海市委与上海市教委分别表态服软。

  习近平亲信问责韩正

  9月1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在上海市委党校讲课时称,前上海书记俞正声曾提问,上海为什么没留住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最早是在上海,后来才移到了杭州,上海要研究为什么没能够留住马云。目前大陆互联网的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上海都没抓住,等等。应勇近乎公开问责上海。

  应勇是习近平亲信旧部,二人仕途在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有交集。

  8月22日与7月24日,上海书记韩正领头的上海市委纪念邓小平110年冥诞座谈会以及接见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等人的活动中,上海副书记应勇和纪委书记侯凯均没有参加。上海官场公开分裂。

  5月14日,韩正高调陪同久未露面的中共江派大佬、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及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并参观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不久就传出曾庆红已被抓,接受中纪委秘密调查的消息。

  韩正高调陪同“高危”人物曾庆红露面后,习近平亲信应勇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被指做好了接替韩正的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