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后台真硬:大爆炸仓库老板是李瑞环侄子

www.creaders.net | 2015-08-14 14:43:2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后台真硬:大爆炸仓库老板是李瑞环侄子

  天津化学品仓库发生惊天大爆炸,官方通报已经造成至少56人死亡,更一直发生多次小规模爆炸;但事件发生逾两日,仍然留有众多疑问,官方亦拒绝解释。对于发生爆炸的瑞海国际仓库能避开内地存放危险品条例,在跟住宅只有600米的位置储存易燃危险品,令不少人均质疑有特权,有内地消息称瑞海国际能于事前事后均有庇护,是因其后台硬,指其公司大股东的伯父为曾主政天津多年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环,才能令普通物流中转仓库变成5,600人身边的计时炸弹!

  该次爆炸发生于周三(12日)晚上,天津消防员接报滨海新区一个仓库发生大火,派出多队消防支队前往救援,却遇上大爆炸,威力报称相当于53枚战斧巡航导弹,令附近民居受到破坏,至今仍有多人失踪。官媒《环球时报》昨报道,当晚消防员接报到场,却未知事发地为存放危险品仓库,疑因误用水灭火,令内存的化学品产生剧烈反应,发生连环爆炸,但事件至今发生逾两日,当局却仍未能解答外界疑问。

  瑞海仅获港口经营许可

  按内地《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像瑞海国际佔地面积近46,000米的大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与周边的建筑距离至少一公里,但瑞海仓库一公里内就已经存有三个入住总人数起码达5,600人的大型住宅社区,最近一个更仅600米,而500米外更是主干道海滨高速公路及轻轨;但更令人惊讶的是,瑞海并不在天津市安监局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名单(2015年)》中,其许可经营原本是「在港区内从事仓储业务经营(危化品除外)」,工商註册资料亦显示业务范围是在港区内从事装卸、仓储等工作;内地媒体央广网报道,前日曾经采访瑞海国际一名装卸工人,他坦言自己从来未曾经过危化品培训。

  但到底为甚么瑞海国际能够储存大量的易燃、易爆危险品?这是因为它两个月前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即由天津港航局颁发,但该证的行政效力只限于港口,而从地图上看,事发地点位于天津跃进路及第五大街的民居旁,跟海边有一定距离,已经违反经营许可证的条件。天津港航局为瑞海国际颁发的港口经营许可证,让不具备危化品经营许可的瑞海国际,可仓储危化品。

  工商总局官网禁止查册

  由于官方对于事故相关讯息十分隐秘,原本内地用以翻查工商登记的工商行政总局官网,昨更突然不能翻查于天津註册的公司,网页显示「您正在打开的页面可能已经删除」令人怀疑事件不单纯。本报记者在内地其他查册网站,发现公司成立于2012年,经理为已被官方控制的只峰,但由于官方没有公开他的个人身份,令人大感疑惑。有记者于昨早记者会就大叫「只峰是谁?」却没有回应。由于当局三缄其口,令人联想到其姓独特,其父亲是否为天津市前副市长只升华,但天津警方昨否认事件,亦有媒体称只升华只有一个女儿,没有儿子。

  有内地消息则称,瑞海国际大股东李亮为全国政协前主席李瑞环的姪儿,所以该公司一直得到「方便」,而天津警方亦没有对此否认。据知,李亮的父亲为营商的李瑞海,而李瑞海的兄长则为曾主政天津多年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环,李亮亦疑因李瑞环的势力,得到特权。

  翻查工商纪录,李亮还是另一家公司天津山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而其工商登记则是具备储存危险品的资格。《证券时报》亦报道,只峰及瑞海国际监事陈雅佺亦出现在央企中化的子企业天津滨海物流有限公司之中,有知情人士透露,陈雅佺之前曾在中化天津滨海物流有限公司任职,而只峰亦被确认曾于该公司当副经理。中化昨即发声明称跟瑞海国际无关系,经查瑞海国际确有员工过去曾在中化集团所属企业工作,但均早已与中化集团所属企业解除劳资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