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有这样的同志,还要什么敌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5-03 07:08:19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北地方检察署日前侦办台“立法院前秘书长”林锡山贪污案,认定林锡山收取回扣及贿款3950万元(新台币,约合800万人民币,下同),护航业者顺利得标。林锡山另有近2.44亿不明财产,检方依贪污治罪条例起诉林锡山等13名官商。此外,林锡山的秘书陈亮吟交代,在“大选”期间,曾提2000万现金(约合400万人民币)替林锡山及企业向蔡英文捐款遭拒,被民进党证实。台媒评论指出,国民党有此同志,何需敌人。

国民党有这样的同志,还要什么敌人

王金平(左)与林锡山(右)

  林锡山收贿3950万遭起诉 另有2.4亿不明财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遭起诉被告包括林锡山、林妻刘馨蔚、林的秘书陈亮吟与蔡斌全,“立法院”信息处前处长陈露生、科长王文龙、分析师蔡望怡、科长高振源、承办员苏百惠,网远科技李保承、林明玉等人。

  起诉罪名包括贪污治罪条例收取回扣罪、图利罪、财产来源不明罪、洗钱罪、泄密罪,至于林锡山是否另涉其他贪污案,已另行分案侦办。

  检方指出,林锡山以标案决标金额2成为回扣金额,共计向网远科技的李保承收取回扣、贿款24次,达3950万元。

  检方痛批,林锡山身为“中央民意机关”幕僚长,却滥用决策“立院”信息采购案机会上下其手,另规避诚实申报财产义务,未说明庞大财产来源,请求从重量刑。但考虑林锡山缴回3950万元不法所得,足认尚有悔意,请法院量处适当之刑。

  “立委”:林锡山是王金平“永远的秘书长”

  据台湾《联合报》早前报道,台“立法院”前秘书长林锡山出身政治世家,父亲是彰化红派、曾任三届“立委”的林炳森。林炳森从小就严教林锡山,将他送往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黄正雄处学习,耳濡目染,对台湾地方政治运作极有心得。林锡山在1990年当选第一届增额“立委”时,年仅28岁,当时创下“全台最年轻“立委”纪录。

  依辈分,林锡山要叫王金平“叔叔”,而王金平受林炳森托付,更是一路拔擢。1999年王金平当选“立法院长”,林锡山即出任“秘书长”至2016年1月(案情事发被查时)。王金平此前连任17年,创下最久任“立法院长”纪录,林锡山的任期跟王金平几乎一样长(王1月31日卸任,林1月19日被查),难怪有“立委”私下称林锡山是“永远的秘书长”。

  捐2000万政治献金给蔡英文遭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方检察署侦办林锡山贪污案,查出去年底林锡山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选情看好,与升恒昌董事长江松桦各出一千万元赞助蔡英文,遭蔡英文拒绝并退回。

  台北地方检察署搜索时,发现一张写有“江松桦”、“林锡山”名字以及“一千万元”数额的字条,字条与陈亮吟有关。陈亮吟交代,林锡山去年底选举期间,吩咐她提领一千万元,连同江松桦出资的一千万,希望她想办法把二千万元送给蔡英文,资助蔡选“总统”。她先找了一位与绿营交好的“中间人”,联络蔡的机要朱财庆,朱财庆后来通过中间人向她回话,说蔡英文不收这笔钱,二千万元她原封不动还给林锡山。

  为查证陈亮吟的说词,台北地方检察署以证人身份传讯工友、中间人、朱财庆、江松桦并提讯林锡山后,认为有必要传唤蔡英文说明,日前利用假日在北检、民进党党部以外的“第三地”与蔡见面,召开临时侦查庭。

  由于蔡是准“总统”,为表示尊重,检方安排一名主任检察官、一名检察官协同侦讯,蔡英文明确表示没有收下这笔政治献金,与证人说词吻合,检方认定蔡英文无违反“政治献金法”。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2日下午表示,2016年“大选”期间,确有“立法院前秘书长”林锡山要赠政治献金,但因这项捐赠并不符合“政治献金法”规定,蔡主席直接予以退回。

  蔡王关系再成焦点

  台湾《联合报》3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林锡山捐赠蔡英文政治献金一事使得蔡英文、王金平、林锡山的关系再次成为话题。就在“大选”正酣之时,国民党30年的老党员竟然以如此高额的政治献金“资敌”,国民党有此同志,何需敌人,选战又岂能不以大败收场?

  文章指出,林锡山担任“立院秘书长”十七年,同样任期的“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虽称未管院务,已然难辞其咎。如今又因林锡山向蔡英文捐赠献金曝光,让蔡、王、林的关系再成话题。

  蔡英文担任陆委会主委后,在“立院”推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王金平相助甚多,两人情谊也因一次次朝野协商而加深。后来蔡当不分区“立委”,王金平是“立院”“大家长”;乃至蔡英文接任苏贞昌内阁的“副阁揆”期间,推动“大投资台湾”等计划,几乎每周与王金平会面,“王蔡会”更成为两院沟通固定管道。

  国民党“柱下朱上”,“大选”已无力回天,但党内众天王、大佬齐聚台北圆山饭店的“团结餐会”,王金平与林锡山也都到场。只是,王金平为确保继续列名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第一名,辅选重心放在“立委”选举,还由林锡山向外界抛出“力拼五十席”的风声,营造王金平带领冲高“立委”席次的声势。就在那个时候,林锡山向蔡送政治献金,其中政治盘算之复杂,也令人惊骇。

  文章最后强调,林锡山捐赠蔡英文政治献金虽是“政治现实”,但在攸关政党存亡的选举中,竟然投资“敌营”对手,金额还如此之高,不仅明显违反政治献金法,更是毫无政治伦理可言;所谓“前方吃紧,后方紧吃”,国民党有此同志,何需敌人,选战又岂能不以大败收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