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0名深中学子摘得藤校录取通知

www.creaders.net | 2017-04-01 00:37:07  深圳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名深中学子摘得藤校录取通知

  高三(21)班的师生与学生家长合照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余俐洁 刘庆康)“办与深圳这座国际化城市地位匹配的学校,是深圳中学的使命!”今日,记者从深圳中学升学指导中心处获悉,今年有10名深中学子收到来自七所美国常青藤院校的录取通知,再创历史记录,其中包括沃顿商学院等全球顶尖学院。

10名深中学子摘得藤校录取通知

  10名深中学子摘得藤校录取通知

10名深中学子摘得藤校录取通知

  课堂上的同学们。

  据悉,今年美国名校录取率持续走低,但深中学子的表现在中国大陆区的本科申请中大放异彩,在中国大陆区仅录取了5名学生的麻省理工学院(MIT),其中2名出自深中,占整个中国录取比例的40%。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哈佛大学在美国之外录取的本科新生仅约220人,深中高三(21)班的邵卓涵就是其中一个,他也将成为被哈大录取的深中第一人,据介绍,他同时还被耶鲁大学录取。

10名深中学子摘得藤校录取通知

  门口走廊的储物柜。

  截至目前,美国排名前20(依据2017 US News最新美国大学排名)的大学共向本届深中学子发出53份录取通知。他们到底是一群怎样的学生?老师又如何培养?深网记者带大家一一走进深中这群学霸中。

10名深中学子摘得藤校录取通知

  郝老师接受记者采访。

  在爱与鼓励下成长的班级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间,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们,犹如昙花一现的幻影,犹如纯洁至美的精灵!”高三(21)班的班主任郝煜老师用一首普希金的诗来形容初见学生的情景,在她眼中所有的同学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她亲切地称他们为“宝宝”。

  说起和学生的相处,她认为爱与鼓励是最重要的。“好的学习氛围是一种良性的竞争,在我看来同学们要站在更高的角度跟全世界优秀的学生去比较,从而在班里形成互相帮助的合力。”

  早上刚收到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班长韦俣兮说,“我们同学间都会互相帮助,像邵卓涵的英语特别好,在其他同学申请大学的时候会帮忙修改,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压力,我们也会互相分享、排解。”

  同学们也在这种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中学会了爱的能力。

10名深中学子摘得藤校录取通知

  邵卓涵,人称邵神。

  高中生活不仅只有学习

  对于学生课业的培养,郝老师特别强调“一定要尊重每一位老师,要认真学习每一科。”学习是从点滴累积起来的,每一个课程对学生来说都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习安排。

10名深中学子摘得藤校录取通知

  帅气班长韦俣兮。

  这个班里不仅有学长团的总学长、模拟联合会会员还有学生电台创办人……郝老师鼓励学生参加社团,最好能在社团担任职务,通过参加社团活动锻炼培养学生学习以外的能力。“参加社团活动不仅培养领导力和责任心等各方面的能力,实践上也证明参与社团的学生学习成绩越来越好,这是一种相互的促进。”

  除此之外,学生们还积极参与各种活动项目和世界学术演讲各类竞赛奖项,邵卓涵同学就曾获得广东省英语辩论赛冠军等好成绩。

  在深中获得成长的不仅是学生,还有家长,通过良好的互动,家长对老师更理解,家长与学生的关系也更亲近。说起家长最大的转变,韦俣兮举了一个例子,“深中给学生提供自由发挥的空间、让同学学习自我管理,这受到学生的喜欢、老师的推崇。一开始有些家长还担心会影响学生的成绩,甚至觉得考不到好成绩就不是好学生。但是现在家长明白了,好不仅是在学习上,还要体现在坚毅的人格、优秀的品质等方面。而好的大学是要合适自己,并不是追求排名的先后。”

10名深中学子摘得藤校录取通知

  同学们合影

  树立大、小目标 学会自律

  到底学霸是如果平衡学习与社团之间的安排呢?邵卓涵透露了私家秘籍,“我会把事情分为重要紧急、重要非紧急、紧急非重要和非重要非紧急,按照事件的重要程度来划分安排。”除此之外,邵卓涵还建议要给自己树立大小目标,以大目标来定方向,每个月的小目标根据学习进度来调整。

  “当能力撑不起野心时,所有的路都是弯路。”深中学子优异成绩背后离不开学校的自由开放的培养平台、优秀的老师及家长的关爱,更重要的是自己刻苦的学习及自律的性格。正如韦俣兮说道,“高中只是我们人生中很短的一个部分,我们在高中三年学习的不仅是知识,而是以后面对大学、面对社会、面对自己人生的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