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内幕:极高层有人泄密 肖建华差点跑掉

www.creaders.net | 2017-04-28 22:29:24  内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幕:极高层有人泄密 肖建华差点跑掉

  金融大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后,金融界高层频传出事消息。有港媒曝称,习近平内定2013年收拾肖建华,但因极高层有人泄密,肖建华跑掉。另有消息指,肖建华收到风声香港不安全,本已决定逃往欧洲。

  4月27日,香港《内幕》获悉的独家消息称,大约在2013年,北京当局就已经内定要收拾肖建华,但在从一个极高层人员获悉这一走漏的绝密消息之后,肖建华开始以香港为家。

  今年2月18日,也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指,肖建华之所以在大年卅晚被带回去,因当局得悉他正打算从香港逃亡欧美,当局遂先下手为强。

  消息人士指,自2013年底肖建华提前收风逃离中国内地,一直滞留香港,长期包住港岛五星级四季酒店的服务式公寓,在那里遥控国内的生意王国。

  但是随着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贪进一步深入,肖建华越来越感觉到香港已非太平之地,中共党内内线向他发出危险信号,加上香港媒体曝光了他在四季酒店的行踪,肖建华决定中国新年后离开香港,逃往欧洲。

  不过,肖建华还是晚了一步,他的打算和具体行程已被大陆当局掌握,于是在年卅晚发生了他“被回去”的事件。

  2月初时,香港端传媒也有报导透露,2015年李波“被失踪”的事件发生后,当时身在香港四季酒店的肖建华已经觉得“香港不再安全”,曾试图把自己的业务转移到日本。

  其实更早在2014年6月,就有海外媒体曝料,当局要抓肖建华,因有人通风报信,所以他逃往香港。

  知情人士说,当时因为北京发生的一系列的涉及党内高层的案件更着急、更需要优先处理,如:江派大老虎徐才厚案,周永康案,令计划案、郭伯雄案等,于是,抓肖建华的事情一拖再拖。

  到底是谁向肖建华通风报信呢?多家媒体此前已报导,肖建华与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其中以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之子曾伟最为显眼。肖建华被视为江派权贵集团的白手套。

  综合媒体报导显示,肖建华还与已落马的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等金融监管高层有密切关系。港媒《南华早报》则指,肖建华涉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而马建亦被指是曾庆红亲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