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彭丽媛应邀看演出的歌舞团 啥来头

www.creaders.net | 2018-01-06 00:28:29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视点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4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应邀观看俄罗斯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访华演出。

演出开始前,彭丽媛会见了红旗歌舞团团长萨切纽克。彭丽媛欢迎重建后的红旗歌舞团首次来华演出,表示这是给中国人民最好的新年礼物。

彭丽媛表示,红旗歌舞团久负盛名,享誉世界。红旗歌舞团同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为传播俄罗斯文化、促进中俄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歌舞团艺术家们以激昂的精神、精湛的表演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诠释了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给人以勇气和力量,感染了几代中国人。

她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是友好邻邦,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两国人文合作日益密切,文化艺术交流红红火火,增进了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希望红旗歌舞团继续积极参与两国人文合作,推动双方艺术团体交流互鉴,巩固中俄世代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向世界展示中俄文化艺术的魅力。

萨切纽克表示,2018年是红旗歌舞团建团90周年,感谢彭丽媛教授观看演出,这对我们是很大的支持和鼓舞。

报道称,演出后,彭丽媛还会见了该团主要演职人员。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这并非彭丽媛和红旗歌舞团的首次会见。2013年3月,彭丽媛陪同习近平访问俄罗斯期间,曾应邀到红旗歌舞团参观。

当时彭丽媛与其合唱团、乐团共同演唱了俄罗斯歌曲《红莓花儿开》,第一段用汉语演唱,二、三段用俄语演唱。

彭丽媛并向他们表示,音乐没有国界,欢迎你们再到中国演出,为增进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据公开资料,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是俄罗斯最大的军事艺术团体,成立于1928年,前身为苏联红军歌舞团,创始人是前苏联国歌的曲作者、指挥家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其·亚历山大罗夫。该团曾诞生了《喀秋莎》、《神圣的战争》等音乐作品。

“政事儿”注意到,此次演出,是新中国成立后,红旗歌舞团第10次来华演出。此前,他们曾受到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1952年11月3日,红旗歌舞团一行250人,第一次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在中南海怀仁堂里为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期间,他们还专门用汉语演唱了《东方红》、《二月里来》、《兰花花》等中国歌曲。

1965年10月,根据中苏两国文化合作协议,红旗歌舞团二度访华,演出地点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周恩来和陈毅的接见。

32年后,1997年,该团第三次被邀请访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演出十几场。

此后,红旗歌舞团于1999年、2002年、2005年、2006年、2009年、2015年访华演出。其中1999年和2009年,分别受到了江泽民和胡锦涛的会见。

“政事儿”注意到,红旗歌舞团原定于2017年初前来国家大剧院演出,然而在2016年底的一场空难,使得这场演出未能成行。

2016年12月25日,歌舞团64位团员在搭机飞往叙利亚途中遭遇空难。当时红旗歌舞团共有编制285人,导致该团严重减员。

据新华社报道,空难发生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在第一时间,分别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红旗歌舞团致电慰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