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无缘接班华为 孟晚舟如何应对司法恶战

www.creaders.net | 2019-02-26 10:50:4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CNBC报导,美国已正式起诉华为及孟晚舟,听证会将在2月28日于西雅图西区联邦地区法院举行。美国积极寻求引渡孟晚舟,加拿大司法部得在三月一日最后期限前决定是否给予"诉讼权"(Authority to Proceed),若加国司法部同意,将于3月6日举行引渡听证会。

假如加拿大最终下令引渡孟晚舟到美国,孟晚舟将和华为一起面临一场司法恶战。美国德州金润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著名跨国法律业务专家陈文,从法律的专业角度向多维新闻表示,华为在法律技术上可以从证据搜查是否合法、一事不二审(Res Judicata)等方面进行辩护。另一方面,从2015年伊核协议(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有效性,美国单边退出此协议缺乏事实依据,并对其他国家不适用等方面进行辩论。

2019年2月22日,国际原子能总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最新报告指出,伊朗依然遵守2015年签署的联合全面行动方案,即伊朗核协议针对伊朗核子活动的限制。美国对伊朗的单边制裁缺乏事实依据和国际正义,正如当年推翻伊拉克,使用了"伊拉克拥有生物武器"的借口。

更重要的是国际社会特别是欧洲,一直反对美国单方面放弃2015年联合国决议而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并试图绕行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欧洲国家的反映,是美国单边制裁伊朗具有国际争议的佐证。自从美国正式恢复对伊朗制裁以来,欧洲政府之间一直在讨论绕开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另外建立一个支付通道,方便欧洲与伊朗的生意往来。

还有,利用国际媒体和社会舆论对美国及宣布拒绝华为的国家施加压力。对于那些想要第一批提供5G服务的无线运营商来说,处于领先地位的华为是不可替代的。部分顶级国际移动运营商发出警告,将华为排除出5G计划的做法,反过来可能会削弱自己国家的技术能力。近期任正非的几次访谈,向美国和其他国家传递了华为的优势不可替代,以及华为的雄厚实力足以让华为在全球布局上游刃有余。

任正非近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断地猛烈指责华为,反而逼着华为把自己的产品做得更好,美国及其盟友从华为的成功看到的是中国的崛起,其核心是一个简单但关键的问题,华为真的是一家在世界舞台上运营的国际化公司。

就像任正非说过的,"美国只是世界的一部分",不是全部。尽管其他国家有的是美国的盟国,但也要顾及自身经济发展和国家利益。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英国、德国、新西兰等转变态度,表示不会禁止华为参与5G,这也意味着美国发起的"反华为联盟"出现了根本性的松动。

2018年11月英国伦敦举办的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英国电信(BT)的高管就曾公开表示,"现在只有一家真正的5G供应商,那就是华为。"华为,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包括芯片、基站、系统、天线、终端等端到端,全产业链5G产品的设备商,这亦使芯片与设备之间的适配性、稳定性更好,形成强大的综合能力。

而在当地时间2月24日,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它也是全球最贵、最快、最轻薄的5G折叠手机。据悉,该款手机的月产能可达到10万台以上,今年6月份有望对外正式发售。

HUAWEI Mate X经历了长达三年的研发,期间经历了中美贸易战以及来自美国的制裁,如今如期发布,在轰动了整个科技界的同时,也能看出华为在产品研发与推进的过程中,稳健的执行力。

正如任正非接受BBC采访时所说,"虽然孟晚舟个人现在没有自由,但对我们公司的业务没有任何影响,事实上,公司目前发展速度更快。所以他们抓孟晚舟可能抓错人了,他们可能以为抓了孟晚舟华为就垮了。但我们没有垮,我们还在前进。"

而对于外界关注的孟晚舟是否成为华为接班人的问题,任正非表示,因为孟晚舟没有技术背景,她永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无论这一表态是华为早已决定的安排,还是在此次孟晚舟被捕后作出的调整。也都可以看出,华为在应对外部打击时从容应对的心态。从中也可看出,未来可能发生的司法恶战,将难以束缚这家公司进一步成长的脚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