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两会遭“黑” 这首红歌被禁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3-05 14:49: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190305)

习近平两会遭“黑” 这首红歌被禁了

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当天,云南省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撰写的歌曲《习总书记的恩情永不忘》在大陆微信圈广泛流传,随后被删除。李长平在为歌曲配发的文字中,大肆称赞习近平,引发网民强烈反弹。外界舆论认为,这首歌明显有“高级黑”之嫌,与中央近日提出的要求“唱反调”。 

2月27日,中共中央发布一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官方罕见承认中共党内存在五大问题,包括以不同形式存在的“低级红、高级黑”,以及存在利益集团攫取政治权力的现象。文件要求中共官员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肉麻吹捧)、高级黑(明赞暗讽)”,不允许对党中央阳奉阴违做两面人,搞两面派,搞“伪忠诚”。

目前,这首歌颂习近平的歌曲已被官方删除,理由是:“可能存在涉嫌不当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形象的表述内容”。

早在2016年的两会期间,习近平也遭遇“高级黑”事件。当年3月初,大陆网路出现一首歌曲《东方又红》,改编自歌颂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红歌《东方红》。《东方又红》与《东方红》旋律完全一致,只是把写毛泽东部分的歌词,变成写习近平,第一句即为“东方又红,太阳重升。习近平继承了毛泽东”,原本的“大救星”则改为“大福星”。画面以展示习近平阅兵及视察农村的情景为主。歌曲上网不久后就迅速蹿红,该歌随即被当局删除。当时有评论认为,这起事件是江派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故意给习近平难堪。

形象大变!中国两会“翻白眼”事件女记者亮相

3月5日,大陆媒体人刘戈在微博晒出照片显示,曾经在去年两会上因“翻白眼”而走红的记者梁相宜,再度现身两会现场,意味着她不但没有因“翻白眼”事件而受到处分,而且形象大变。

据悉,梁相宜今年再次现身两会进行采访,通过图片可见,梁相宜不再穿当初的蓝色衣服,而是乳白色外套,下身搭红色裙子。目前,该照片已被刘戈删除。据悉,梁相宜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是上海卫视第一财经电视记者,曾在《北京晨报》任职,多次参与中共两会等重大活动采访及报导。

去年3月13日两会期间,红衣女记者张慧君以“美国全美电视”执行台长的身份,向中共国资委主任提了一个冗长的问题,内容与口吻并不象是一家外媒,更象是中共一家人。而身旁穿蓝衣的梁相宜,则对她不屑地连翻白眼,岂料整个过程被全程拍摄直播出去,引发全球媒体关注。

视频走红后,梁相宜这个白眼被西方媒体形容为“史诗级”白眼。次日,即有消息称,梁相宜被第一财经网紧急召回。2018年3月15日,来自上海方面的消息称,上海广播电视台旗下的第一财经网,以违反工作现场纪律为由,将梁相宜解雇。梁相宜本人也在“翻白眼事件”后,删除了大量的微博信息。日前发布的草莓音乐节照片,是2018年唯一的一条信息。

如今,梁相宜现身今年两会,疑似打破此前被解雇的谣言。 

川普再发力?另辟贸易战新战场

川普在贸易战开新战线,宣布将取消印度和土耳其的关税优惠地位,指印度对美设不公平贸易壁垒。

印土两国将失去的优惠,叫“普遍化优惠关税制度”(简称GSP),是美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贸易优惠,对指定类型进口货物免收关税。川普在知会国会领袖的信件中指,美印政府密集交涉后,“印度并没有对美国保证,会让美国货公平和合理地进入印度市场”。至于土耳其方面,他指土国经济"已发展和多元化",并已从"其他发达国家的GSP计划毕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亦发表声明,根据GSP政策,受惠国货物享免关税优惠的先决条件,是要向美国提供“公平和合理的市场进入条件”,“印度却设置广阔的贸易壁垒,对美国商业产生了严重负面影响”。声明又指土耳其人均国民收入增加、贫困率下降以及出口多样化,证明土国经济发展水平已较高,不应再享受发展中国家优惠。

川普经常批评印度受惠于美国零关税优惠,却向美国电单车等进口货征收高达100%关税。此外,印度的电子商贸新法规,被指限制亚马逊和沃尔玛等美企做生意,美国公司也不满印度对医疗设备的限价政策,以及要信用卡公司在印度储存当地的交易数据。

印度商业部长瓦达万周一淡化取消优惠影响,指印度一年从GSP受益只有1.9亿美元,又称美印关系友好,不会对美实施关税报复措施。土耳其近期跟美国有不少磨擦,外界相信特朗普取消其GSP地位是施压筹码之一。

91岁“烟草大王”“橙子”王褚时健逝世

被称为是中国“烟草大王”、“橙王”的传奇企业家褚时健,5日中午于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去世,享耆寿91岁。

褚时健是曾把“红塔山”香菸品牌做到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烟草大王,因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入狱,女儿在狱中自杀;2001年因糖尿病获准保外就医,之后获多次减刑至12年刑期,2011年刑满重获自由之身,他和爱人马静芬决定创业,当果农种“褚橙”。

据南方周末和新京报报导,2012年11月,85岁的褚时健种植的“褚橙”透过中国电商平台开始贩售,由于褚橙品质优良,常销售一空,褚时健因而被封为“中国橙王”;2018年1月17日,云南褚氏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90岁高龄的褚时健出任董事长一职。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自称是褚时健的粉丝,“在万科的年营收只有人民币20亿的时候,他的厂已经做到了人民币300亿利税,我虽然不抽烟,但对这位商界奇人心生佩服。”

王石曾用巴顿将军的名言评价过褚时健:“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他曾多次上哀牢山找褚时健取经,第一次去的时候,看见褚时健戴着一顶破草帽,穿着领子还是破的衣服在修水泵。王石回忆,那天褚时健身着圆领衫,皮肤黝黑,戴一副宽边墨镜,像一位即将退休的探长。当时褚时健腰杆挺得笔直,根本不像一位近76岁高龄的老。

中学语文教科书《陈涉世家》一文被删 影射孟宏伟事件?

据报道,中国官方统一采用的新版中学语文教科书中,讲述中国历史上首次农民起义的课文《陈涉世家》被删除。中国人民教育出版社网站刊文回应,称《陈涉世家》从中学语文课本中删除是为了不与历史课本的内容重复,在新版历史教材中对这场农民起义的史实有专门介绍,外界所谓“政治敏感”的传言不实。

据博讯社发表评论文章称,《陈涉世家》一文被删除的真实原因应与防范颜色革命相关。《陈涉世家》讲的是2227年前的秋天,陈胜、吴广率900余名戍卒往渔阳戍边,途中在蕲县大泽乡为大雨所阻,不能如期到达目的地。根据秦朝法律,迟者斩首。陈胜与吴广被迫发动兵变,秦朝随即分崩离析。

去年,陈胜、吴广的故事“低版本再现”,国际刑警组织、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被逼反了。孟宏伟被中共抓捕后,他的的妻子格蕾丝 孟就在法国里昂一家酒店举行记者会,要求追查其丈夫失踪的真相。在她的发布会结束之后不到一小时,中纪委不得不在监委网站上刊登了“一句话新闻”说:“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

孟的妻子在记者会上说:“从现在开始,我已经从悲伤和恐惧转向追求真相、正义和历史责任,为我深爱的丈夫,为我的小孩子,为祖国人民,为所有的妻子的丈夫和孩子的父亲不再消失。”孟宏伟妻子的话实际上就是讨伐习近平的檄文,孟通过他的替身告诉世界,由于习近平的法西斯主义清洗,孟宏伟被逼无奈,只有造反了!就是孟宏伟造反宣誓,这是一个政治集结号。

金正恩访华求教 习近平胳膊肘朝外拐

美国总统川普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美朝峰会后,曾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赞同朝鲜彻底弃核,这一说法得到韩国媒体佐证。

日本媒体Asia press2019年3月4日报道,对于习近平曾向川普表达“希望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的说法,有消息披露称,习近平在2019年1月会见金正恩时,也明确表达了这个意向。

据《朝鲜日报》报道,在确定将在2月底与川普举行会谈后,金正恩与2018年6月的川金会前一样,决定前往中国访问,目的是听取中国领导人对于第二次川金会的意见。

当时,金正恩对习近平表示,朝鲜已经在弃核上有所行动,但美国就是不在制裁政策上给予缓和。金正恩还表示担心称,如果制裁都不能放松,不知道美国还会对朝鲜做出什么。 据悉,金正恩强硬地认为,必须要求美国对朝鲜有所付出。金正恩还向习近平表示,希望中国率先对朝鲜有所协助,或代替朝鲜向美国提出一些要求。朝鲜会相应地进行经济改革。

然而,令金正恩非常意外的是,习近平当面表示,朝鲜应该率先放弃核武器。 习近平也指出,对朝制裁确实应该放缓,所以,在弃核上,中国可以承担力所能及的责任。

另外,在朝鲜终战协定签署上,中国必须参加相关磋商。 Asia press称,有朝鲜商务人士透露,金正恩1月访华后,确实流露出在弃核上感受到来自中国压力的态度。

要状告美国政府 这是华为的利器!

正在加拿大启动孟晚舟案引渡程序之际,《纽约时报》报道称华为公司正在准备状告美国政府禁用华为产品的法案条款为违宪。

据《纽约时报》3月4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华为正准备在华为美国总部所在地得克萨斯州东区提起诉讼,控告美国政府禁止联邦机构使用华为产品。华为方面很可能会指控美政府禁用华为的条款是一个"剥夺权利的法案",或者是在没有审判的前提下对个人或组织实施惩罚的立法行为。美国宪法禁止国会通过这类法案。

《纽约时报》认为,华为公司的这一行动可能旨在迫使美国政府将针对该公司的诉讼更加公开化。华盛顿将华为视为国家安全威胁,而华为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抵御美方对自己的打击,包括高管公开表态批评美方做法,以及全新的市场营销行动,以改善该公司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在中国召开全国人大会议之际,人大发言人张业遂指责美国方面拿国家情报法说事,是“以政治手段干预经济行为”,是"典型的双重标准"。

德国智库科学与政治基金会(SWP)亚洲研究组主任、中国问题专家希佩特博士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美国的确在向其它国家施压,阻止它们使用华为的5G技术。但是这样的做法和“双重标准”没有太大的关系。他说,首先这一做法是基于美国安全部门的估计,即华为技术可能会被滥用为间谍工具,尽管这一观点本身是值得讨论的;其次美国对于华为的指控并非仅仅涉及中国的国家情报法,而是涉及具体实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