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曾庆红干儿子?小官巨贪敛财2亿涉7宗罪

www.creaders.net | 2019-05-29 17:38:1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河北秦皇岛市“小官巨贪”马超群案,一直备受公众关注。近日马超群案开庭,经过3天庭审,该案未当庭宣判。起诉书显示:马超群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挪用公款、非法持有枪支、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等7项罪名、61起犯罪事实。其涉案金额近2亿人民币。

  5月29日秦皇岛中院消息,27日~29日在该院开庭审理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调研员、秦皇岛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超群案。

  这是自2014年马超群被批捕后第一次开庭。

  据指控,马超群于1998年至2014年2月,利用其担任秦皇岛市自来水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秦皇岛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等多个职务上的便利,为多人在工程承包、材料供应、职工招录等方面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8273.0644万元。其中包括人民币现金、美元、黄金、房产等,单房产一项就折合人民币一千多万元;

  马超群通过虚开发票、虚列支出、收入不入账等手段占有公共财物,共计人民币2407.0154万元;个人挪用本单位公款人民币500万元谋取个人利益;同时,马超群对折合人民币7196.0097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此外,马超群自1997年以来,先后非法持有枪支4支;于2012年3月将刘某打致轻伤(二级);于2012年11月故意毁坏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4.423万元。

  以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马超群刑事责任。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2014年11月,官方公布马超群被查处。

曾庆红干儿子?小官巨贪敛财2亿涉7宗罪

  陆媒曾报导,马超群2014年2月就被抓捕。当月12日傍晚,数十辆警车驶入北戴河联峰北路。当时由公安局、检察院和市纪委联合办案,并动用了持枪武警及特警,人数高达约200人。办案人员包围了北戴河供水总公司的院子后,强行进入并在办公楼上找到了马超群。

  报导称,马超群被捕时嚣张异常,两度与抓捕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并撕毁法律文书。

  还有陆媒披露,从马超群家中搜出1.2亿元现金、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其中超过7套房产在北京。

  中共党媒曾刊发评论称,马超群发迹横行的时间已有十几年。在这十几年里,马超群所为不但是吃、拿、卡、要,而且公然索贿、变相强抢。据说马超群曾经打职工,打同事,打合资单位的官员,甚至连市里主管领导也敢打,并且打得主管领导屈尊到其“地界”将马超群表扬了一番。

  文章援引多篇相关调查报导的内容指出,马超群之所以如此“大胆张狂”,是因为他自称有一个手眼通天的“干爹”,并且把他与这个“干爹”的合影照片挂在了显要的位置上。

  曾有多篇相关调查报导都披露,在马超群的办公室墙上挂着其与北京某高官的合影,他指着照片对人称:“他认我做干儿子了。”

  马超群的“干爹”究竟是谁,这个话题引起大陆舆论界和民众的巨大关注。当时,大陆论坛暨微博均有网民爆料称与马超群合影的“干爹”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但此传言至今未得到任何官方的证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