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向中国非法出口敏感技术 一中国人在美获刑

www.creaders.net | 2019-10-19 14:02:54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向中国非法出口敏感技术 一中国人在美获刑

美国司法部网页截图

又有一名中国公民被控向中国非法出口技术而在美获刑。

美国中文网报道,司法部星期五(10月18日)发布新闻稿称,39岁的中国公民李涛(译音),16日被亚利桑那州地区法官胡梅特瓦判处40个月监禁,他被指控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意图向中国出售军事和太空技术。

司法部助理部长德默斯说:“这起案件是许多企图非法将美国技术带到中国的案件之一。李涛违反我们的出口管制法,企图获取高度敏感的美国军用技术。制定这类法律是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司法部将继续大力执行这些法律。我们决不姑息这类罪行,并将继续缉拿他们。”

司法部的新闻稿指出,李涛在2016年12月到2018年1月间,伙同中国的其他人设法要购买抗辐射功率放大器和监控电路,并将它们非法从美国出口到中国。李涛要买的这些电子零部件能够承受强烈辐射和高温,因此,主要被用于军事和太空用途。

李涛2018年9月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捕,当时他试图从中国前往亚利桑那州与一名接头人会面。

类似案例

一华裔女性“向中国非法出口武器” 被判50个月

2016年,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华裔妇女被控与他人合谋企图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向中国非法出口军事武器装备,被当地法庭判处50个月监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45岁的满文霞(音译Wenxia Man)当年6月9日被佛罗里达法庭的陪审团裁定阴谋非法出口武器罪名成立。法庭称她“阴谋策划向中国出口并导致出口战斗机发动机和一架无人驾驶飞行器,也就是众所周知的无人机,以及相关的技术数据。”

满文霞被检方指控试图经第三国将美国战斗机、军用无人机和一些武器的技术数据资料走私到中国。

她被控试图走私的包括F-35、F-22、F-16战斗机的发动机、能够发射“地狱火”导弹的无人机和相关技术资料等,并希望借此获取100万美元的“好处”。

据联邦陪审团起诉书显示,满文霞家住圣迭戈地区,并在当地经营一家微电子公司(AFM Microelectronics)。

旅美华人向中国出口军事信息被捕

2011年,联邦调查局逮捕了一个为一家美国科技公司工作的中国籍男子,名叫刘思星(音对),因为他向中国出口了敏感的军事技术信息。

据英国BBC报道,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刘思星在伊利诺斯的家中被逮捕,并被指控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出口与防务有关的技术资料,就是传出了与防务有关的技术资料。

刘思星是持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中国公民,他2009年3月到2010年的11月,在新泽西州的美国科技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参与开发精确导航设备。

美国再判决三名“中国间谍” 指其走私军用技术

2009年,3名北京人因向中国非法出口军用技术在加州被判入狱。

北京《环球时报》报道,据美方声明,来自北京的61岁居民蔡志伟(音)被判入狱40个月。蔡是加州哈岗地区一家贸易公司的总裁,被控非法向中国出口了400多个复杂集成电路。在另一起案件中,53岁的赵大卫(音译)被判20个月监禁,50岁的郭智勇(音译)被判入狱5年。

两人去年在洛杉矶机场被捕。从他们身上搜出了10台热成像仪。这些热成像仪在军事、司法和民事领域有着广泛用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