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两个女人两台戏 港议员讽林郑:蔡英文都要谢你

www.creaders.net | 2020-01-16 22:21:04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个女人两台戏 港议员讽林郑:蔡英文都要谢你

1月16日,林郑(左)在立法会答询,被民主派议员围攻,脸色铁青。(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林郑月娥和蔡英文两个女人唱出不同戏码的两台戏,林郑因反送中事件大失人心,要求其下台的呼声不断;蔡英文则因强硬反共赢得台湾民心,高票连任总统。林郑近日在立法会答询,被民主派议员围攻炮轰,并嘲讽她是最佳助选员,"蔡英文都要谢你"。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因强推"送中条例"引发反送中抗争浪潮,令香港民众陷入被中共当局和港警暴力镇压的恐怖之中,六四惨剧在香港重演,港人强烈要求林郑下台的呼声不绝于耳。

1月16日,林郑在立法会答询,被众多民主派议员围攻,怒斥谴责,林郑面色铁青,表情相当难堪。现场视频在网路曝光,网友纷纷点赞议员,并大呼"真是太疗癒了!"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林郑还没进到会场,就有民主派议员在外面抗议,高喊"林郑下台,林郑下台,林郑下台!"

林郑在一片抗议声中步入会议厅,整个答询过程,林郑被民主派议员们围攻炮轰,无招架之力。

公民党议员郭家麒指责林郑"让香港撕裂,死那么多人,伤那么多人",并手举批评林郑的标语试图冲上前去指责林郑,被保安拦下;陈志全以及朱凯迪议员也在会场怒斥林郑。

两个女人两台戏 港议员讽林郑:蔡英文都要谢你

公民党议员郭家麒手举批评林郑的标语。(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不仅泛民主派不满林郑,亲共建制派议员蒋丽芸也质问林郑,说年轻人担心2047年后,香港是否会变成一国一制。

林郑则将责任归咎于香港年轻人,但话音刚落就被民主党的黄碧云大骂:"你这个杀人凶手"。

随后,力挺反送中,被网友称为邝神的邝俊宇,火力全开,他和另一位议员杨岳桥,一同嘲讽林郑是蔡英文的最佳助选员。

民主党议员邝俊宇在脸书贴出质询林郑的现场视频,邝在会场上指责林郑:"民望跌到剩下百分之十几,还有脸来到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真的『官到无赖胆自大』,常常说天堂预留位置给你,你拿盘水照照自己的样子,天堂留位给你?地狱大量位置留给你!"

两个女人两台戏 港议员讽林郑:蔡英文都要谢你

民主党议员邝俊宇大骂林郑"官到无赖胆自大"。 (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过去半年,这个女人满手鲜血,多少年轻人因为她受伤、流血、被捕、丧命,就是这个女人一手造成,还在这诿过于人,把责任推卸给年轻人,你不要不知羞耻",邝俊宇质问林郑,"今天回答我们,能否独立调查、你何时辞职下台?"

"现在问题是香港人不满意你,部分建制派也不满意你,香港警察也未必满意你我跟你说",邝俊宇嘲讽林郑,"你任内最大的政绩,就是让全世界都这么憎恨你,真的连蔡英文都要谢谢你,你作为揽炒(两败俱伤)母,当之无愧。"

公民党新界东议员杨岳桥也讽刺林郑月娥助攻蔡英文胜选,"蔡英文创历史新高得票连任台湾总统是因为你,帮蔡英文起死回生。"

杨岳桥称,蔡英文把年轻人形容成是台湾最美丽的风景,但林郑却纵容警队殴打滥捕年轻人,还把北京的统一大梦给毁了。

"因为你的一错再错,林郑月娥,你不但将中央统一台湾的大计变成泡影,你不但让曾经跟你握过手的王志民,现在要离开香港要去研究党史,你更让一国两制,在台湾在全世界,变成一个笑话。"

林郑面无表情地回应说,她不接受社会对警暴的指控。民主派议员毛孟静听闻大怒,拍桌大骂林郑"你这个骗子,说谎啊,该死的骗子"。

两个女人两台戏 港议员讽林郑:蔡英文都要谢你

民主派议员毛孟静听闻大怒,拍桌大骂林郑"你这个骗子"。(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杨岳桥最后拿出一个写有"丑"字的纸板,问林郑知不知道这个丑字怎么写,"因为你不知丑啊"。

在这场检讨香港内政的问答会上,林郑被议员围攻谴责,脸色难堪,但仍迴避"下台"的问题,也拒绝回应其他指控,并声称"会继续履行作为行政长官的责任"。

近日,台湾2020大选,支持反送中、强烈反对中共一国两制的蔡英文成功连任,彰显台湾民众团结抗共、守护民主的决心。香港各界备受鼓舞,并纷纷指责林郑甘当中共傀儡,施政不当。

两个女人两台戏 港议员讽林郑:蔡英文都要谢你

1月11日晚,蔡英文(中)高票胜选连任总统。(Carl Court/Getty Images)

香港歌手何韵诗在脸书上贴文,恭喜蔡英文成功连任,称赞说"这就是民主的重量,这就是自由的滋味"。

同时,何韵诗也在脸书讽刺林郑,台湾大选开票"脚最抖"的就是她。林郑的固执、死不认错,不仅让香港人及台湾人觉醒,甚至让全世界的人都对中共邪恶机器觉醒,林郑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反共之母"。

蔡英文成功连任后,外界调侃中共愚蠢地在三件事上给蔡英文"帮了大忙",其中对香港抗争运动的暴力打压更是唤醒了台湾民众。台湾与香港一同身处对抗中共的前线,蔡英文"压倒性胜利",无疑是给中共的一记重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7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8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