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京女坐邮轮出国避疫反染病失踪 网民酸爆

www.creaders.net | 2020-04-05 15:58:55  苹果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京女坐邮轮出国避疫反染病失踪 网民酸爆

内地网友“暴以素”早前在微博以日记形式,分享其在邮轮“尚丹”号(Zaandam)上的出国避疫之旅,至日前表示邮轮出现武汉肺炎确诊者被困船上隔离后,自己也一度发烧、咳嗽,至上月底更失去联络,惹来网民关注其安危。 直至4月3日,暴以素终于再更新微博报平安。 “暴以素”在失联期间,引发网民热议,争论她在疫情正盛的时候,仍乘邮轮“离国避避”不负责任。

这名引发热议的内地女子暴以素,据内地传媒报道,她是经微博认证的世界五子棋中国队队员。 “暴以素”在微博表示,这趟避疫之旅在2月20日开始,当时她和父母由墨西哥、古巴旅游完回到北京,当时武汉已经爆发疫情,香港及北京的机场已空荡荡,但酷爱旅游的她,仍打算“出国避避”。

按“暴以素”在微博的旅游日记内容,当时她即坐言起行,先到俄罗斯转机往波兰,在华沙游览5天后,再经丹麦、德国前往法国巴黎,最后从葡萄牙出发飞往南半球的巴西里约热内卢。 至3月8日,她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登上邮轮“尚丹”号,当时她还留言“希望不是又一个钻石公主号”。 之后,她的朋友还在微博留言,提醒“暴以素”外国对疫情管控太松,还是回国留在家里较安全。

之后暴以素一家三口到了乌拉圭、智利等地,随着疫情全球蔓延,至3月15日晚,邮轮船长宣布终止行程调头拟返回智利靠岸,但被当地多个码头拒绝,开始了在公海上漂流。

京女坐邮轮出国避疫反染病失踪 网民酸爆

3月23日暴以素表示,邮轮已有多人出现咳嗽、发烧,船长下令所有乘客须留在房内自我隔离。 翌日,连她本人也开始咳嗽。 至26日,还有发烧,最高时达摄氏38.1度,要往船上医疗室取药。 随后暴以素的家人也出现类似症状。

由于意识到自己及家人中招,她于是向中国大使馆致电求助,希望能离船接受治疗,但因船在公海,大使馆无能为力。

3月27日,暴以素留言:“转眼已是第五个隔离日了。 咳嗽加重,体温靠退烧药维持,大量喝水排水,出的汗像水洗一样。 ”之后一直未再更新内容。

自“暴以素”于27日失联后,引爆网民在其微博大争论,留言达8000条,当中除了当事人的朋友关心她的安危外,主要是批评她出国避疫,例如“她自己耐不住寂寞出国吃喝玩乐还发微博炫耀,这种人同情不起来”、“自己作死,希望不要给国家添麻烦”等。

美国NBC新闻于4月2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附近水域上,荷美邮轮公司的“尚丹”号上已有4人死亡,其中至少2人死于武汉肺炎,其他9人检测呈阳性,另有179人出现了类似流感症状。 报道指,尚丹号及前赴支持的邮轮“鹿特丹”号,当时获准停靠佛罗里达州一港口,9名确诊患者将转移到当地医院,另外45名症状轻微的患病乘客不适合出行,将继续留在船上。 同日晚,有内地媒体联络上暴以素的朋友,证实暴以素安全,正在养病。

4月3日,事件主角“暴以素”终于再更新微博,表示“经过了人生最漫长的一周,时刻提心吊胆,恐惧如影随形。 两艘邮轮终于昨日抵达(佛罗里达某港口),并批准通关,我们目前仍在于病毒抗争,恐暂时无法下船归国。 不是公众人物,无意占用资源,请大家高抬贵手,留一些时间和空间,感谢! ”算是为这宗出国避疫争论,暂时划上句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