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关联北京疫情 河北大规模检测背后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20-06-29 21:23:5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联北京疫情 河北大规模检测背后内幕

北京再次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大量出现,河北等多省出现与北京确诊患者关联的病例。近日,记者获得的一系列中共内部文件显示,河北内部已经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该省内各县市被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独家:河北内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背后

近日,记者获得的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河北防疫小组办)6月24日向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等级是“特提”(最高级,需要马上办理)。

该通知要求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进度。文件提到,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和陪护,要立即按照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的要求,对上述人员要加快核酸检测进度。

同时,对教职工和高三、初三毕业生,医疗、疾控机构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实行相对集中对闭管理的建筑施工单位人员,监狱、公安监管场所、福利院、养老院、精神医疗卫生机构等特殊场所新进人员及工作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餐厅工作人员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关联北京疫情 河北大规模检测背后内幕

关联北京疫情 河北大规模检测背后内幕

同时,记者获得的河北省临床检验中心6月20日下发的《医政药政处关于新冠病毒核酸混样检测的专家意见》称,如检测资源不够的话,可以采取混样检测。

该意见称,原则上采取一人一样本一检测的方法进行核酸检测,对于较大规模人群(流行病学评估较低风险)检测时,如检测量超过本机构最大检测量的1.5倍以上时,可采取混样初筛的方式进行检测(仅限于本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关联北京疫情 河北大规模检测背后内幕

以上内容至发稿前,均未见中共官方报导。

另据中共官媒报导,6月21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石家庄市卫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对场所环境和食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对商场、超市、海鲜市场、农贸市场、贮存服务提供者等场所环境样本,以及食用农产品、进口食品、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独家:河北急扩核酸检测能力 接连下发督办函

随着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升温,邻近北京的河北省已连续发生多起与北京关联的确诊病例。记者获得的河北省当局下发的一系列内部文件显示,河北在急扩其核酸检测能力。

6月11日,河北省卫健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区)级疾控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按照“应建尽建、应建快建”要求,确保6月底前县(区)级疾控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各地要加强对检验检测人员的技术培训和指导。

河北防疫小组办则在6月15日下发了《关于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冠肺炎(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培训的通知》称,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培训。

该培训方案提及,“立足现阶段及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持续加强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培训以疾控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为主;每个核酸检测机构(或所在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等)要组织不少于10名核酸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中等规模的县线上培训不少于800人。

关联北京疫情 河北大规模检测背后内幕

6月19日,河北省防疫小组办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等级是“特级”。

关联北京疫情 河北大规模检测背后内幕

随后,河北省当局又下发了三份督办函,可见事态的紧急。

6月20日,河北省防疫小组办下发的《关于加强县区级疾控中心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的督办函》,要求全省县区级疾控中心务于6月底前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关联北京疫情 河北大规模检测背后内幕

石家庄防疫小组办公室6月21日下发的核酸检测《督办函》称,桥西区、井陉矿区、井陉县要加强工作力量,加快建设速度,抓紧做好相关设施设备购置和检测人员培训,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行唐县、高邑县、灵寿县在具备检测能力的基础上尽快开展工作。

6月22日,石家庄卫健委下发给井陉矿区、井陉县卫生健康局的核酸检测《督办通知》称,“你县(区)还未完成疾控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任务,务必在6月底前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具备检测能力。”

督办通知还称,“请你县(区)分别于6月23日、26日、30日9:00前,将你县(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情况书面报该委疾控处。如建设进度缓慢造成严重后果,将追究责任。”

关联北京疫情 河北大规模检测背后内幕

独家:河北可能承担北京地区核酸检测任务

目前,北京疫情已扩散到市内11个区,已有44个街道、乡镇升为高、中风险地区。与此同时,北京也在大规模展开核酸检测。据中共自己的数据,截至6月28日12时,北京市累计完成核酸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

记者获得石家庄6月20日下发的《关于承担北京地区核酸检测任务准备的紧急通知》提到,近期该市将可能承担北京地区核酸检测任务,请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医疗机构提高购置量、加大试剂储备量、加强核酸实验室能力建设,确保高效应对以完成北京地区核酸检测任务。

关联北京疫情 河北大规模检测背后内幕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北京疫情持续扩散,已经影响到河北。从河北的一系列文件显示及河北省被要求为承担北京地区核酸检测任务的准备,显然是中共仍在为此次疫情大规模传染做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