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对香港所作所为没受到任何惩罚

www.creaders.net | 2020-08-01 14:58:30  世界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世界报》8月1日发表一篇题为“习近平对香港的强制力得不到任何惩罚”的社评文章。该文表示,西方中止与香港引渡协议、限制敏感设备技术出口香港等措施非常微弱,这使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香港自由的打压无情、粗暴、有条不紊地推进。

习近平对香港所作所为没受到任何惩罚

  文章回述到,从6月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港版国安法后,直到7月31日把原定于9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借口是冠状病毒大流行,此种做法是习近平打压公民社会的一个典型例证。从对中国公民社会的镇压、到对新疆维吾尔人的大批拘押、再以反腐名义进行党内清洗,习近平的做法总是比预想的要来势凶猛。以此种方式镇压香港也不例外。一个月来对香港自由空间的管控,到7月31日宣布延后立法会选举,这是对仅存的民主打压的附加步骤,香港原有的自由空间成了一堆民主遗址。

  社评认为,政治警察、模糊的法律条文、御用法官都给专横留下了空间。而在国安法通过之前,香港的年青人还曾奋不顾身地争取自由。港版国安法的出台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

  北京将如何使用在香港设立的新权力还是个未知数。北京当局本可以在国安法通过之后达到首要效果,那也不过是要散播恐惧。而北京当局却在几个星期中竭尽所能地发挥国安法的效应。

   文章回述了从7月29日至31日三天中发生的变化。《世界报》表示,7月29日,安全警察以涉嫌在社交媒体上从事分裂活动为由抓捕了4名年纪在16岁至21岁的年青人。这个罪名今后在大陆有可能会被重判。7月30日,立法会声明,12名民主派立法会选举参选人被裁定提名无效。

  同时,在取消提名的同时,官方媒体特别提出了那些人“将是不可能真诚地拥护基本法”候选人的“概念”。那么其实真正的含义就是,将来“选出”的立法会定将名存实亡。

  如今,港府以冠状病毒大流行,把原定于9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这个理由骗不了任何人,大家都很清楚北京当局的真正用意。其实,北京担心香港选民会让手中的选票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愤怒。

  文章最后写道,1997年香港回归时,北京当局曾承诺一国两制、50年不变。而今,中国政府不再努力让西方对“一国两制”抱有任何幻想。香港主权回归时保证了香港的广泛自治,特别是在司法上。

  如今,国际社会在中止与香港引渡协议上、在限制向香港出口敏感设备技术上做出了姿态。但是国际压力显得非常微弱。延后香港立法会选举时间恰巧是美国总统川普试图根据个人利益来推迟总统选举时间,此种做法使得对香港局势的批评失去了全部的公信力。

  至于欧洲多国,他们没有掩盖斥责北京当局时绝不能影响与中国贸易的小心翼翼,因经贸往来才是当务之急的。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对香港使用的强有力政策就没有顾及,他知道国际压力不过如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