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还是“第三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20-08-13 21:04:14  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还是“第三世界”

读到一篇帖子,要结尾处有这样一句文字:中美关系一旦强行脱钩,肯定会带来两大体系的分割和对立,那么“世界各大强国还是中国的朋友吗”?

上海复旦的张唯为在以《中国“心胜”》为题的演讲中把西方腌臜得一文不值。可是我们都知道,这个星球上的“强国”,偏偏就在西方,不管你多么自大,都是没办法否定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张唯为腌臜西方,就是腌臜强国。可他又说我们中国如何拥抱工业文明,拥抱信息文明。我不知道他怎么好意思腆着脸说出“拥抱”二字。工业文明,信息文明,都是谁带来的呢?难道不是西方,不是那些强国带来的吗?

有人统计,近现代人类发明创造,60%出自美国。因此,说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绝非浪得虚名。西方这不好那不好,美国这不好那不好,可就是文明走在你张唯为所爱的“东方文明”前面。张唯为应该向他同一个大学校园的陈平教授学习,用“自己毕生所学斗败英美”,斗败强国。

说起来很奇怪。有时候哪怕在电视上只听他五分钟演讲,你也能听到他多处自相矛盾,但凡尊重一点历史事实,就不会那么肆无忌惮地胡说八道。然而,东方卫视总是请他去座谈去演讲,这真是一个奇怪现象。包括主持人何洁,还有那些听众,难道自己都不长脑子吗?中国第一大城市,也是物质和精神文明走在最前端的都市,居然让一个自相矛盾胡说八道的人“牵着走”,真是匪夷所思。相信,上海这座城市的有识之士早就对其嗤之以鼻。

我们一些人最不喜欢听真话,不喜欢听,自然也就不喜欢别人说,这样,欺世盗名者也就乘虚而入。如谓不信,很容易验证,你给你的亲戚朋友转几个真话帖子就知道了,他们一定不愿意看不愿意听,甚至要你不要给他转了。这种人因害怕真相也就拒绝真相。所以说,我们有些人表面上怕这怕那,其实最怕的就是证明他是脑残。张抗抗,一个多么娴静、儒雅的女作家,曾在成名后老实地告诉读者,成名前连《红楼梦》这样的中国古典名着都没有读过。然而,前不久,她在挺方方的一篇帖子中忍不住用了19个“傻逼”送给那些骂方方的人渣,到现在都没听到有哪个人渣有勇气站出来说张抗抗不该骂,骂错了。你说是张抗抗想爆粗口吗?肯定不是,那样骂,一定是因为她实在气不过,也就不管不顾了。“嘻笑怒骂皆文章”。有时候不粗鲁,实在不足以表达对人渣的反感情绪。

之所以有上面这段话,就是希望我们某些人要有勇气听真话。什么是真话,事实是什么样,就说是什么样。这就是真话。大家都知道,美国有很多盟友,而这些盟友里面可以说囊括了西方所有强国。可我们却又经常看到一些人说中国得到多少国家的支持,待你点开一看,这些国家中竟然没一个“强国”。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转眼有七八年了,一看“朋友”,好像还是“第三世界”,跟强国就是好不起来。好不容易正常一段时间,就这么一两年的“功夫”,在一些欺世盗名的忽悠下,不幸又回到了“从前”。

中国人现在第一恨美国,这一点,你从央视节目中可以听到看到,谁说你是造谣,你都可以拉着他一块儿看央视节目。特别是看康辉看王端端看鲁健主持节目时,他们对美国那个恨真是溢于言表。问题是我们又不能不承认美国不仅是西方强国,而且是世界强国;不仅是世界强国,而且是世界第一强国。你说你偏不承认,谁也没办法。

美国确实很“坏”,但它的“坏”首先是建立在它的强大基础上,没有这个强大基础,想坏也坏不起来。哈马斯想不想坏,“同志加兄弟”者想不想坏,代表伊朗的某些人想不想坏,代表委内瑞拉的什么人想不想坏,我觉得肯定也想,可就是坏不起来。

不要想歪了,我这里的“坏”,不是指杀人放火抢劫,而是只要美国认定这个世界上那个国家“不好”,很快就有一些别的强国跟随,加入美国说“不好”的队伍。美国说不要与那个国家做生意,很快就有一些别的强国跟进。这里不去评论应不应该跟随,只陈述事实。如果我们连事实也没有勇气承认,那别的什么都不用说了。

我的意思,表面看,最开始确实只是美国“一国之言”。问题是美国很快就能让它的“一国之言”变成“多国之言”,而且支持它的还都是强国。似乎它对那些弱小的国家支不支持无所谓,一点都不在乎。

可中国不用说,就算不是“第三世界”,就算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只要生活在这个国家,我们不能欺骗自己,前几天本人还做了篇稿子,题目就是《中国的基本问题还是贫穷问题》。说句有些富人不喜欢听的话,中国虽然大力发展了四十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可一人均,即使不谦虚,事实上中国也还是属于“第三世界”。

有人会说,中国发展这么快,进步这么大,怎么能说还是“第三世界”呢?那是你忘了,你在发展进步,世界上那些“第三世界”也在发展进步,同样,第一第二世界也在发展进步。谁敢说,这四十年就只有中国在发展在进步,别的国家都是在“坐吃山空”?

没有了强国做朋友好不好?当然不好。否则我们也不会一再强调中国绝不希望脱钩,就是美国想脱钩,我们也争取努力不让它脱钩。因为美国一旦脱钩,就不是与这老美一个国家脱钩,而是很可能与西方那些强国全面脱钩。当然我们不会允许这种现象出现。但最怕的是美国与我们使的力正相反,甚至认为你现在不想脱,也已经迟了。

只要中国跟美国彻底对抗,就难以避免与其他一些强国同样说拜拜。现在真是用得着这样一句:时不我待!再也不能不认真对待了。

作者:梁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