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上海南京路接地气爆红 引发联想

www.creaders.net | 2020-09-25 12:48:3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上海南京路接地气爆红 引发联想

中国总理李克强 © 网络照片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到上海视察,当面要求银行让中小企业存活下来,以及在步行街受到民众欢迎的画面,在网络上广为流传,除引起讨论,也让外界再度产生习李关系等联想。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李克强视察上海,漏网画面广为流传引联想。该报道称,相形之下,有中国网友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稍早在湖南乡间考察时,站在人群围成约10公尺直径圆圈中发表讲话的画面,与李克强上述画面相对照。有评论认为,在习近平在权势上虽有绝对优势,但李克强的亲民形象却占上风。

今年中国全国“两会”的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公开指中国还有6亿人的月收入不到人民币1000元,并公开赞扬“地摊经济”。事后,中共官媒多方解释千元收入说,习近平人马、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治下的北京市政府更表态继续取缔摆地摊,都被解读为“习李不同调”。

中央社引据中共官媒新华社、央视等消息,李克强21至22日前往上海考察,主题则是“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创新发展,进一步稳就业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但相较于官媒报导,中国网络上却有一些李克强视察的漏网镜头流传出来。其中一段,是李克强22日前往位在浦东的交通银行总行视察。他在即将离去时,与一群守候在大厅、从事普惠金融(小微企业、个人贷款)业务的员工对话,其中曾有员工想与李克强握手,但立即被2名安全人员强力推开。但李克强在员工要求下停留,并勉励员工做好普惠金融,“让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存下来、活起来,发展有广阔前景”。

另外一段,则是李克强21日视察人潮众多的上海市南京路步行街,沿途民众争相目睹,距离颇为接近,也有人想与他握手,但同样被安全人员强力推开。视察途中,李克强还用现金向其中一个店家买了2包大白兔奶糖。

在全国“两会”过后,李克强7、8月间先后前往贵州、重庆视察。其中,李克强在贵州直指沿途见到许多“闲置厂房”,以及在山村视察时鞋子满是泥泞的画面,在中国网络上广为流传。然而,习近平8月间在安徽视察洪灾灾区时,鞋子仍然干净的画面,先前也曾被用来对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