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报道武汉疫情被控“寻滋” 公民记者狱中绝食

www.creaders.net | 2020-09-28 16:11:0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报道武汉疫情被控“寻滋” 公民记者狱中绝食

中国公民记者张展疫情中探访武汉资料图片

综合消息显示,因在今年年初前往武汉报道当地新冠疫情被捕,后被控“寻衅滋事罪”的中国公民记者张展仍在被拘押的看守所中绝食抗争。她的律师介绍称,张展绝食已近一个月,身体衰弱令人担忧。

今年1月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张展自2月1日左右前往武汉报导当地疫情,并一直通过微信、推特、YouTube等社交媒体平台以自媒体方式直播武汉的当地情况。她以公民记者身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人发声。张展还在武汉实地写了大量关于武汉疫情的现场报道,并一度前往曾“训诫”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的中南路派出所试图采访。据悉,她随后于5月14日在武汉所住宾馆被警方带走传唤,次日即被上海市浦东新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6月19日,张展被以同一罪名正式批捕,拘留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

据了解,张展委托的辩护律师闻宇9月28日见当事人后向自由亚洲表示,案件最快10月开庭,但张展还在绝食抗争。闻宇当地时间周一上午到看守所会见了当事人。他介绍称,张展很瘦,她还在绝食,“上午十点钟去会见她(张展)的,办事还算顺利。会见大概五十分钟。她现在瘦了很多。我问她怎么一回事,她说她还在绝食。现在同仓(囚室)的还有两三个人给她喂流食,粥、汤类,我就叫她不要绝食。”

报导提及,首次会见当事人的闻宇律师指,在大约五十分钟的会见中,多次嘱咐张展养好身体,为很快到来的开庭做准备。他说,“第二要她准备一下,养好身体,开庭的时候好为自己辩护。你现在这样身体虚弱开庭时候,没法辩护,这个案件他们(官方)就容易走过场(走形式)。开庭时间可能会很快,可能在10月份开庭,所以你要准备好。”闻宇将为张展作无罪辩护。

这是因为控方举证张展的证据被指均与其发表的网络言论有关。闻宇表示,张展承认在网上发表的言论,但不认为违法,因此律师将为张展作无罪辩护。他谈到,“对一些事实我们没什么好辩护的,我们主要对案件的性质进行辩护,这个(网络言论)属于言论自由,到时候作无罪辩护。”

据悉,现年37岁的张展是居住在上海浦东新区的陕西籍网络异议人士。她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并取得硕士学位。2010年,张展离开家乡到上海,曾担任过律师。期间在网上发表个人观点的文章而遭到报复,不能正常执业。去年香港发生反修例运动之后,她还通过网络发声向港人表示支持,并遭到上海警方的传唤和拘留,期间两度被做强制性“精神病鉴定”。她的家人也受到了警方的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