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焦急为拜登“叫屈”露马脚

www.creaders.net | 2020-12-21 11:14: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钟原评论文章:中共对拜登的态度,再次忽冷忽热。12月19日,中共党媒新华网刊登一篇文章,《面对前任留下的‘烂摊子’,你该怎么办?》,公开为拜登“叫屈”,称拜登即将接下“美国史上最烂的摊子之一”,并分析“面对前任留下的‘烂摊子’”,“最让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头疼的‘坑’在哪?”

12月15日,面对美国大选的提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仅称“注意到有关选举结果”;新华社也及时报导了他的谨慎回应,放在网站首页,标题为《中方注意到美国大选最新进展》。另一篇报导甚至称,“川普宣称此次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行为,迄今未承认自己败选”。

才没过几天,中共党媒却又着急了。基本快消失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也忽然再次发声,急着要“重建中美关系”。川普政府一连串的反击,特别是最新制裁59家中共企业的大手笔,令中共高层实在忍不住了。

人人都知道习近平押宝拜登,至少也得等1个月以后,但习近平已经等不了了。面对党内的质疑声音,习近平不得不急切地授意喊话,当然期望拜登能有所表态,尽快给中共党内吃定心丸。不过,这样的期望眼看会落空。

中共党媒实际在调侃美国

新华社认为,如今的美国是“美国史上最烂的摊子之一”,表面在为拜登“叫屈”,实际在贬低美国,或者说,贬低川普政府4年的执政业绩。这样的观点,暴露了中共对美国的真正认识,应该也是中共高层一系列误判的根本原因。美中关系恶化到如此地步,中共内部仍然没有清醒,仍然在看低美国,这恐怕也注定了今后的剧本。

新华社的文章,以搞笑的视频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引用了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檀易晓和国际问题研究员杨希雨的话,认为美国面临最要紧的挑战是疫情,还有社会分歧,并重提所谓的系统性种族歧视,为拜登“叫屈”如何“填坑”。但文章却丝毫不提美中关系,更没敢提美中加速脱钩的坑有多大,但中共恰恰押宝拜登能赶快填上美中关系的大坑。

中共焦急为拜登“叫屈”露马脚

图为2012年2月14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商会的一次商务圆桌会议上,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右)进行了会谈。(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文章还耐人寻味的提到,拜登“美国总统这‘岗位’来之不易”。此话又是从何说起呢?

显然,中共对拜登如何在选举舞弊中“当选”的细节一清二楚,否则怎会知道“来之不易”?拜登的竞选活动,无论数量、广度、强度,都无法与川普相比,拜登大多数时间都躲在室内,尽量回避公众和媒体,竞选活动应算很容易,何来“不易”。竞选前后的露面中,拜登支持者都人数寥寥,他的团队似乎也并不着急,应该早已押宝在选举舞弊上了,能操作范围如此之广的舞弊,操纵了大量媒体,还有不少人帮着掩盖,才着实“不易”。

中共押宝拜登,拜登押宝选举舞弊,或者说,中共和拜登都押宝选举舞弊,因为中共直接参与了选举舞弊。现在,在川普政府的打击下,中共高层撑不住了,迫不及待地要兑现赌博的筹码,但拜登也在赌博,他也压上了全部的筹码,自己都不知道最后的输赢,如何向中共高层兑现呢?

如今,中共高层自身难保,已经乱了方寸,偏要拜登提前预支。就像两个合伙欺诈的赌徒,还没下赌桌,就急着要兑现筹码了。

王毅自曝“关键时刻”的真正含义

新华社报导,12月18日,中共外长王毅同美国亚洲协会视频交流。他称,美中关系“现在到了决定这艘巨轮下步航线的关键时候了”,并希望“重建中美关系”。

中共党媒着急,中共外交部也着急,背后都是因为习近平着急了。

美国总统的就任日期是1月20日,还有1个月。2016年1月20日川普上任后,拟定的内阁成员都需要参议院通过才能上任,相关政策、具体人员安排都花了不少时间,1年多后,美中贸易战从2017年4月才正式开打。

王毅再无能,也不可能不懂这些常识,为什么非要说现在就是“关键时候”呢?这当然是替习近平说的,因为现在确实是习近平的关键时刻。在美国的一系列制裁下,中共内部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歧。12月16日,新华网在首页醒目位置刊登文章《“崇美” “跪美”的软骨病得治!》

针对美中关系加速恶化,中共内斗迅速公开化,令习近平的位置岌岌可危,当然指望拜登能及时对“重建中美关系”表态,以缓解习近平在党内的压力,确实很急迫。

王毅还说,中美“谁也离不开谁、谁也改变不了谁、谁也不必取代谁”。

看来,习近平的胃口仍然很大,要兑现的筹码也着实够大,他还指望能与美国平起平坐。但习近平至今也没搞清楚,美国正在迅速与中共脱钩,美国可以离开中国,但在美国的制裁下,中国显然离不开美国。目前谁都能看清楚的事,习近平却似乎完全看不到,非要向拜登开出天价。

王毅最后还说,“任何一方的成功都不必以另一方的失败为代价”,“中美对抗”对两国肯定是“灾难”。

看来,王毅还不是没有自知之明,不过在当局的驱使下,他不得不扮演战狼而已。中共内部应该清楚,美国要击溃中共政权,这就是川普政府的策略,美中对抗的结果,必然是中共政权的“灾难”。

中共凭什么敢向拜登开条件

中共屡屡向拜登喊话,应该吃定拜登会就范,中共想当然的认为,拜登会重新回到过去的接触政策,任由中共做大。这应该也是中共押宝拜登的真正原因。

中共以买通拜登儿子的方式,买通了拜登,所以才觉得拜登可以任意摆布。但仅仅摆平一个拜登,就真能摆平美国吗?拜登担任副总统时,确实与习近平交往甚密,但他如何能左右了奥巴马?若他真能左右奥巴马,那时拜登就该是总统,而不是副手了。对中共的绥靖政策,从克林顿就开始了,拜登更难左右,中共当然不会指望一个拜登,就可以左右美国的政策。

中共至少无法左右川普和他的团队成员,也无法左右支持川普的正义选民,所以才深度参与了2020年美国大选舞弊,非要搞掉美国民意支持的川普,实际就是要颠覆美国,单靠拜登一人自然办不到。

中共不只买通了拜登,应该还买通了不少民主党的左派和高层人物,还包括共和党的某些人物,否则中共押宝的选举舞弊将无法进行。要论暗箱操作的本事,中共政权在全世界自然首屈一指,中共的渗透、统战,不会只集中在拜登一人身上。

当年国共内战中,国民党的傅作义投降、献出了北京城后,才披露出他的身边竟然个个都是中共特务。中共押宝拜登,当然更要渗透民主党的很多人;中共向拜登喊话,实际在向民主党内部的很多人喊话,包括一些共和党人。

在大量选举舞弊事实面前,民主党政客和所谓媒体拒不承认,司法部、FBI装不知道,联邦大法官躲了,摇摆州假称共和党的州长反水了,连共和党在参议院的领袖也要反水了,中共在美国和拜登身上下的功夫,远远超过了傅作义。这才是中共自认的资本,所以才毫无顾忌的不停喊话。

然而,从中共的急切中也可以看到,中共高层、习近平本人并无真正的底气,他们已经等不到一个月之后,他们其实一直都提心吊胆,赌徒的心态正是如此。

他们自然要担心,川普会眼看着美国坠入深渊、任由中共政权咸鱼翻身吗?

谁真能决定未来

4年前,习近平就错判了川普,4年后,仍然没有搞明白川普是何等人物,也搞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民意,更搞不明白什么是天意。

中共政权的垮台就是天意,2020年的迅速崩盘就是历史的安排。中共每一次的挣扎,中共高层的每一次自救,都会令脖子上的绞索勒得更紧。

中共真以为能靠拜登实现自己的全球野心吗?真以为川普和正义的美国人会束手就擒吗?那是中共的黄粱一梦。

天要变,谁也挡不住!

4年前,政治素人的川普击败所有对手,当选美国总统,是偶然还是天意使然?别忘了,美国媒体对川普的诬蔑恰恰从2016年选举开始,奥巴马和拜登政府曾秘密指使FBI监听川普,之后还有通俄门、弹劾案、处处掣肘,直到今天的选举舞弊。美国的波澜4年前早已掀起,并非今天才刚刚开始。

这一切都与大洋的彼岸密切相关。美中贸易战、新冠病毒、习近平强推“港版国安法”、美中脱钩、中印对峙、中澳和中加关系恶化、南海热点、中日钓鱼岛争端、台海紧张、欧盟版《马格尼茨基法案》……每一样的有序安排中,都看到中共政权崩溃指日可待,还能允许它操纵美国吗?

历史上那些没有天命却自命不凡的人,从来都以为可以左右他人、操纵世界,最终都被历史愚弄、下场可悲;那些真正的天命之人,却仅遵天意,也能得到民心,关键深刻将必有神助,往往都有神来之笔。

一场新冠病毒的大瘟疫,1年来令世界不知所措、束手无策,谁又真能左右自己和别人的命运呢?2020庚子年的巨变,早已超越了所有人的想像,庚子年的岁末,恐怕也不会平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