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沈阳疫情蔓延 全市进入战时状态

www.creaders.net | 2020-12-24 09:45: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病毒继续在全球快速蔓延,中国疫情也呈现“多点爆发”态势。最新消息指,沈阳已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大连也效仿当初的武汉,开始钉死房屋的门。而对于英国出现新的中共病毒变体,且更具传染性,英国官员23日表示,该病毒变体可能与南非有关。

据陆媒报导,22日,沈阳一名市民到中国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发烧门诊就诊,经核酸检测为阳性,后将患者转入市立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诊断,确诊为重症病例。截至目前,排查到密切接触者71人,次级密切接触者69人。

根据患者行动轨迹、活动范围,初步划定疫点31个。经查,确定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居住的两个小区、就诊的5家医疗机构和两所学校列为风险控管单位,全部封闭管理。

沈阳市于洪区华润橡树湾小区2期已被当局封闭,该小区附近的一名烧烤店老板对《大纪元》表示:“中午那会儿,我们看到东门口有几辆车,一大堆白车、穿防护衣的,还有警察。”

沈阳疫情蔓延 全市进入战时状态

大连当局要求居民接受第三次核酸检测。(影片撷图)

他说,小区已经不能进去,能进去的也出不来,“现在这里挺危险的,整得我们老紧张”。

一名超市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华润橡树湾小区1期、2期都不让进去,货物只能送到门口,居民再下楼取货。

12月23日,辽宁省当局发布疫情通知,要求全省各单位一律取消团体庆祝、聚餐等活动;中、高风险地区,暂停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暂停营业各类文化经营场所。

大连也仿效武汉封城

大连市于20日爆出疫情后,该市进入战时状态,14所学校停课,部分医院普通门诊暂停,多个街道公共场所全部停业。据官方通报,确诊者和所谓“无症状感染者”继续增加。由于当局封城封校及隐瞒疫情,引发市民恐慌,很多市民开始抢囤物资。

早在7月分,大连官方连续多日通报疫情,仅在5天内疫情就扩散至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4省。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大连金普新区是此次疫情爆发的重灾区。当地所有公共场所、店铺均已停业,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都已停课。

当地一店铺业主透露,政府实施了封城措施,并要求居民接受第三次核酸检测。该业主并表示,这次金州疫情比较严重,整个金州区也被封了,一律不准出入。

网路上多部影片可见,大连住宅区人烟稀少,即使有人也是在排队接受核酸检测。还有民宅大门被官方派人钉死。一名交通警察告诉司机,大连已经封城,情况与武汉相同。

一名影片拍摄者说:“十里堡到金州交叉路口封城,开发区的人不让出,进也不准进。”

白老鼠?陆疫苗未正式公布 广东已施打

综合中国媒体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2日表示,中国“第一批疫苗要公布了,第一款、第二款很快要推出,很快就在中国要接种”。不过,钟南山并未进一步提及细节,只说除了“严防死守”外,还要打疫苗才能解决疫情问题。

尽管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直到目前,都没有公布疫苗审查结果,也没有消息显示哪款中国国产疫苗已走完疫苗研发的全部流程,但中国的疫苗接种其实已经开始。

新浪网报导,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23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说,广东的病毒疫苗接种正按照国家的部署分批实施,第一步是对重点人群接种,这方面已有18万人接种,在全中国来说,广东的进度属于较快的。

但中国民众普遍质疑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网友评论说:“体制内的人都在等进口疫苗,国产疫苗先让韭民们去做小白鼠。”

日前,武汉一位社区义工陈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有医院的医生叫她别打,让她再等一下,医院也没人敢报名打中国的疫苗。

英卫生大臣:变种病毒传染性更强

南非卫生部门上周表示,当地发现一种新的病毒基因突变,可能是导致最近南非感染率激增的原因。对此,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23日表示,“我们在英国发现了两例冠状病毒新变种的患者。”“这两例都在过去几周,接触过从南非来的个别旅客。”

汉考克还提醒:“此新变种病毒受到高度关切,因为它更容易传播,而它的变异似乎比英国发现的新变种更大。”英国公共卫生局的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则说,“我们有更多的证据证明英国变种病毒的传播性, 因为我们一直在与学术伙伴详细研究。我们还在了解南非变种的情况。”

另外,英国变种新冠病毒也扩散至东亚地区,继香港发现两例新变种病毒确诊后,新加坡24日也发现一名自英返国的17岁新加坡籍少女确诊新变种病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