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疫情加剧 沈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www.creaders.net | 2020-12-30 10:42:2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病毒在中国各地爆发,其中辽宁省沉阳市疫情加剧,多家医疗机构被封停,多个小区被封闭式管理。官方30日宣布,沉阳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中国疫情加剧 沈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图为12月23日,辽宁省大连市发现新的确诊病例后,居民正在排队核酸检测。(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综合媒体报导,12月30日下午,辽宁沉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沉阳市副秘书长赵继凯说,近期沉阳市出现确诊病例,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方位排查风险人员,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鉴于中共一直在隐瞒疫情的真实情况,外界质疑,沉阳市疫情很可能也存在欺瞒现象,不然不会突然进入“战时状态”。

网络视频显示,自12月23日起,沉阳市几乎天天都有数例确诊病例,27日开始,沉阳疫情大规模爆发,许多小区突然被封闭,有的居民去上班,才发现小区封了,禁止居民出行。当局也出动大巴士,将密切接触者拉走隔离。


据辽宁省卫健委通报,12月28日,沉阳市有6例本土确诊病例;27日有1例确诊病例;26日有3例本土确诊病例;25日,有1例本土确诊病例;23日有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在上述确诊的病例中,包括三名医护人员,一人是谱康医院的护士。另两例分别是秀水诊所内科护士、秀水诊所医师助理。三名感染的医护人员,都是23日新增病例尹某某的关联病例。

尹某某曾前往过秀水诊所、沉阳谱康医院、沉医二院北院区、沉阳市第四医院就诊,目前这些区域都已被封停。

网络视频显示,12月28日,沉阳宏达家园小区、华润橡树湾二期、基业百花园小区、化工小区和中海城星座小区等五个小区均已封闭管理,并对小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除沉阳市外,12月27到30日,黑龙江黑河出现重型确诊病例,目前全城处于封闭状态;而江苏无锡、浙江杭州也都发现感染者,并造成社区感染。北京市因连续多日确出现诊病例,已经宣布首都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12月26日在记者会上示警,中国大陆多地出现本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北京市也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中国防疫专家钟南山近日在一场研讨会上也提及,新冠病毒原来是人传人,现在又出现了“环境传人”新问题。外界认为,钟南山此言暗示国内疫情已经失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