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秘密调查新冠起源 美联社:习近平直接负责

www.creaders.net | 2021-01-03 00:04:29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秘密调查新冠起源 美联社:习近平直接负责

去年12月1日,一个美联社记者小组试图前往中国南方一座“蝙蝠洞”查看时,被便衣警察跟踪,警察驾驶多辆汽车封锁了通往蝙蝠洞---一座矿井的道路。调查发现,北京当局正严控有关病毒起源的调查,同时积极宣传病毒可能来自中国境外的理论。

综合国际媒体1月2日报道,美联社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中共高层下令秘密寻找新冠病毒起源,严厉控制所有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研究,而且,寻找蝙蝠栖息地病毒的科学家手中的样本已经被警方没收。

英国广播公司(BBC)稍早前报道,他们的记者前往云南通关镇一座废弃的铜矿调查时,被穿着普通民众衣装的人封死了道路。法国《世界报》报道,那座矿洞就是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P4研究室石正丽小组从蝙蝠身上取样的那座矿洞。2012年,在那座矿井工作的6名矿工在布满蝙蝠粪便的矿井里工作两个星期,感染了一种肺炎病毒,其中四人不治死去。2019新冠疫情爆发后,科学家们惊异地发现,7年多前通关镇发生的病毒与2019新冠病毒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美联社周三的报道则指出,在中国云南的一座矿井内,曾经有携带与新冠病毒最接近的冠状病毒的蝙蝠。这一地区因此引发科学家们的高度兴趣,因为它可能为导致180万人死亡的新冠病毒的来源提供线索,但是美联社的报道写道:“然而,对于科学家和记者来说,由于其政治敏感性和保密性,它已成为一个没有信息的黑洞” 。

美联社引述两名知情人士表示,一个访问了该地区的蝙蝠研究小组最近设法采集了样本,但是样本被没收了。

据悉,中国政府向国家扶持的科学家提供了数十万美元资金寻找病毒起源,这些中国南方的科学家据信与军方有关联。美联社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中国政府强制要求,任何数据或研究的公布,都必须经由一个内阁层级的新工作小组的批准,这项行动正是由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直接负责。这份数十页内部文件的罕见泄密证实了许多人长期以来的怀疑:对信息的钳制来自中国最高层。

美联社的调查是根据对中外科学家和官员的数十次访谈、公开通知、泄露的电子邮件、内部数据,以及来自中国国务院和中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文件。调查揭示,在整个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中,中国政府保密体系和自上而下的控制模式已经清晰可见。

美国杜克大学流行病学家格雷戈里·格雷(Gregory Gray)自问自答地说:“他们到底找到了什么?也许他们的数据不是结论性的,或者他们因为某种政治原因压制了数据。我不知道......我希望我知道。”

一名经常与中国疾控中心共事,因害怕遭报复而拒绝透露姓名的公共卫生专家表示:“他们只选择自己信任、能加以掌控的人。军方小组和其他人都在努力研究,但能不能对外公布,都要看具体的研究结果如何而定”。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国际专家调查团将于本月前往中国调查新冠病毒始源,他们能否得到中方的配合,提供信息,开放资料,允许前往蝙蝠洞勘察?外界并不看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