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石家庄封城 进京大堵车 各地倡“就地过年”

www.creaders.net | 2021-01-07 10:47:2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年来临之际,新冠病毒疫情卷土重来,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石家庄已经宣布封城,进京车辆受限导致大堵车。除此之外,中共国务院和各地也纷纷发布倡议,呼吁民众尽量就地过年。

每年新年前后,中国各地都会涌现数十亿人次的返乡潮。大陆今年返乡潮将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河北石家庄等地的疫情突然升级,让今年的返乡潮蒙上阴影。

石家庄“封城”河北车辆限制进京

河北新一轮中共肺炎疫情扩散迅速,仅据中共官方数据,6日河北省再新增120人感染(51例确诊,69例所谓“无症状感染”)。其中疫情中心石家庄117例感染(50例确诊,67例“无症状感染”)。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周四(7日)宣布,石家庄全市人员、车辆均不得离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车辆均不得出区。

她又表示,石家庄市5间医院现已全部腾空,收治中共病毒患者。另外,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三院将作为后备医院。

1月7日,石家庄火车站全面暂停对外出售旅客票,并劝返进站准备外出人员。1月7日多个航空公司取消石家庄机场航班。

除了石家庄封城,另一爆发疫情的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也传出封城的消息。

此外,邯郸、邢台等地至北京的火车票已经停售。

进京大堵车 “8个小时一动不动”

距离河北仅55公里的河北涿州市7日发通知,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进京。河北省非通勤人员确需进京的须持抵京前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河北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凭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正常通勤(近期首次通勤的须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因突然要求环京通勤族须持核酸证明进京,很多通勤人员没有准备,被迫返回。众多网友反应,7日从早上开始,燕郊、大厂,廊坊等地的进京路线都大堵车。

网友“刘学鹏-演出设备租赁”发帖:“大广高速进京方向堵了8个多小时了,一动不动。”

石家庄封城 进京大堵车 各地倡“就地过年”

当局突然要求环京通勤族须持核酸证明进京。(微博)石家庄封城 进京大堵车 各地倡“就地过年”

7日,进京受阻,导致大堵车。(微博)石家庄封城 进京大堵车 各地倡“就地过年”

石家庄封城 进京大堵车 各地倡“就地过年”

石家庄封城 进京大堵车 各地倡“就地过年”

网友:“大广高速进京方向堵了8个多小时了,一动不动。”(微博)

石家庄封城 进京大堵车 各地倡“就地过年”

进京方向路线被警车挡住。(微博)

中共各地当局倡“就地过年”

中共国务院日前提出,鼓励企事业单位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中国新年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北京、上海、宁夏、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河北、广西等地也发倡议,鼓励“就地过年”。

北京以“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为口号,要求目前在北京的民众,今年留在当地过年,党政机关干部更应带头在京过节,确需离京的要严格审批管理。

距离河北仅55公里的河北涿州市要求,减少京冀地区跨省流动,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进京。河北省非通勤人员确需进京的须持抵京前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全国最大城市上海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如果必须要跨地区出行,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出行。

拥有大量外来人口的深圳也已发布通知,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员工中国新年期间离开深圳必须提出申请,其它公司尽量错峰放假。

安徽、四川、湖南等劳动力输出大省,近期也密集发布通知,要求“非必要不返乡”。

宁波、厦门企业则为员工发红包或补助,鼓励员工节后错峰返乡。

而对于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各地也纷纷要求核酸检测和隔离。河南有地方政府提出,这些人员要提前向所在辖区做行程报备,落实核酸检测和14天集中隔离措施。

河北保定市7日也发布最新通告称,近14日内,高风险地区、省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目前是石家庄藁城区、邢台南宫市)来保返保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核酸检测三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