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千医护驰援石家庄 "方舱医院2.0 "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1-01-07 11:05:4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千医护驰援石家庄 "方舱医院2.0 "曝光

中国山东发布方舱医院最新的设计标准图。(图取自微信)

河北疫情不断扩大已进入战时状态,石家庄市成最高风险区。6日,河北省卫健委紧急从外地抽调3000名医务人员支援。当地民众担忧小区被封出现缺粮等情况,纷纷抢购粮食和蔬菜。

中共党媒报导,河北省6日再增51例本土确诊个案,其中石家庄市50例、邢台市1例及69例无症状感染个案,其中石家庄市67例、邢台市2例。

据报导,由于石家庄市疫情扩大,河北卫健委已从外地抽调3000名医务人员支援,首批1000人已于6日下午已抵达石家庄。

1月7日清晨,该市纪委监委通报,藁城区3名官员因防疫不力而被问责,包括藁城区政府副区长冯志强、刘家佐村包村官聂潇男、刘家佐村党支部书记孙国辉。

该三人被指防疫不力,工作不到位。冯志强被到党内警告,聂潇男和孙国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河北疫情大爆发,全省进入战时状态,6日石家庄藁城区也被列为"高风险地区",这是在中国上一波疫情之后,罕见再将整个县级行政区列入高风险状态。

6日晚,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副局长常俊华说,在社区防控方面,该市各小区只保留1个出入口。石家庄市屋苑已进行封闭式管理。

石家庄火车站全面暂停对外出旅客售票,石家庄、邯郸各地区前往北京的车次限制进京,车票暂停发售。各地驻站检疫人员要对进入火车站及石家庄机场出行旅客需凭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乘车、登机。

河北境内多条高速线路禁止车辆上路,并劝返车辆。石家庄客运总站宣布暂时停运。当地已因疫情停课。

截至1月6日9点45分,石家庄正定机场已取消航班31架次,取消率29%;已取消出港航班33架次,取消率30%。7日多个航空公司取消石家庄机场航班。

三千医护驰援石家庄 "方舱医院2.0 "曝光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工作人员准备在学校的院捨内喷洒消毒剂。(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外界认为实际疫情要比官方公布的严重更多。当地民众抢购粮食和蔬菜等生活必备品的行动,从侧面证实疫情严重。

视频显示,石家庄市大量民众5日在超市内抢购食物,不少货架已经清空,只剩下装食品的纸箱。超市收银柜前排满顾客,顾客手推车内装满油、米、罐头和蔬菜等食品。

当地网民表示,5日傍晚下班回家经过超市买菜时,发现有市民拿著多个购物袋,装满即食食品,本来没怎么慌,但看大家抢买食物,也忍不住一起抢购,货架几乎抢空。

中国疾病预控中心及国家卫健委5日派出专家组已抵达石家庄和邢台。率团抵达的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说,河北疫情疫情还在发展,形势十分严峻,要推动疫情防控儘快见成。

在此敏感时机,官方竟公布试行"『方舱式』临时应急医疗救治场所设计导则",并将最新设计标准图曝光,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中国微信公众号"筑医台资讯"表示,近日,山东省住建厅、省卫健委制定"『方舱式』临时应急医疗救治场所设计导则"(简称《导则》)并宣布试行,以指导各地在突然发生重大疫情等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时,能够迅速搭建大规模集中收治患者的临时应急医疗救治场所,解决大量轻症患者集中收治的问题。

中国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武汉等重灾区均徵用大型公共场所建造方舱医院。这份山东发布的《导则》显示,新的设计标准图与第一代方舱医院不同,细分出检验区、患者入口、进入大厅、附属设施区、患者收治区、护理工作区、出舱口消毒打包区、舱外污染区、舱外清洁区、卫生通过出口室、医护生活区、物资保障区等。

此外,《导则》还附带新式方舱医院的3D模拟图,并标注医院内的人员行动方向,提供正方形、长方形等2种形式设计图。对被徵用的大型公共场所,还有要求指明要抗震、年限不超过10年的大空间建筑,受过地震、颱风、洪灾等灾害的建筑原则上不应选用。官方此举引发中国网友高度关注。

三千医护驰援石家庄 "方舱医院2.0 "曝光

中国官方发布的方舱医院导则中将医院内细分为多区。(图取自微信)

有网友质疑道,"中国不是等于没死人吗?急著建什么方舱医院2.0 ?"

也有网友表示,中国搭建方舱医院,"可惜还是共产思想下的产物,因为看不到污染区中的小区,概念上全部得病的人可以一起生活,不分重症轻症,不分病毒多少,不分有没有抗体,最重要关键是,不分痊癒还是没痊癒,其实这意思可以看到设计初衷,没有想到会有人痊癒必须跟新患者隔离。"

中国大陆在新冠肺炎爆发后建造了大量的"方舱医院"。但外界质疑,把病人在封闭空间进行集中式"隔离",恐导致交叉感染,造成更严重后果。

去年2月3日,由于武汉疫情持续恶化,武汉连夜赶建了三所"方舱医院",专门用于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这三所"方舱医院"分别是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洪山体育馆和武汉客厅,共设有超过4000张床位。但"医院"内既没有隔离防护设施,也没有医疗设备。

去年2月6日,网络传出一段视频显示,一位疑似方舱医院的负责人亲口说出,"方舱医院根本不是医院,裡面没有医疗设施,不收重症和行动不便的人,而且进去就不能出来……说白了,方舱医院就是个殡仪馆,收到这裡的病人不再给予医治,就是等死!"

另一位推特网友贴出一张武汉方舱医院患者发出的微信截图,该微信患者说:"自己是2月6日凌晨进入方舱医院的,1000个确诊病人,一个厕所,已经有人随地小便、吐痰了。现在有一大堆人在说,要死也死在家裡,现在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我们是生病,并没有犯罪啊!"

也有患者传出消息,指方舱医院形同集中营,裡面人多、卫生条件差,食物供给不足,还不给患者医治,就是把人集中起来等死。网上曾传出视频,显示方舱医院内打人,一片混乱。

去年2月11日,中共官网人民网湖北频道播放一段视频,显示10日下午,在武昌方舱医院裡,众多病人在一名医护带领下,戴著口罩向著中共血旗宣誓入党,承诺"永不叛党"。

官方的另一段视频显示,十来名医患围著多名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重症患者唱起了红歌,场面讽刺。

有评论称,医生原本被尊称为治病救人的白人天使,却在方舱医院裡扮演索命的黑白无常,替製造这场瘟疫的罪魁祸首中共做煽情宣传。而一些病人直到死还被骗著跟党走,可悲至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