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联办“喉舌”称香港必须告别西方价值

www.creaders.net | 2021-01-26 10:50:3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联办“喉舌”称香港必须告别西方价值

北京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喉舌"大公报"26日刊出评论文章,呼应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的看法,声称香港特首可经由"民主协商"机制产生,不举行选举并未违反"基本法",否则特首选举委员会可能会支持有"暗独"倾向的候选人成为特首,强调"香港要实践香港道路,告别西方价值"。

这篇由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安徽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志斌署名的文章题为"走出西式民主的迷思 协商选举符合基本法",声称部分港人对"协商论"的曲解,往往在于无法辩证地理解,选举和协商不过是产生特首的"用"之手段,而中央政府任命为"本"之根源,"一体两用",无法"本末倒置";不管选举抑或协商,能选出好特首就是好制度。

吴志斌声称,香港并不缺乏选举民主,从行政长官选举到立法会地区直选,可谓是选举年年有,成本极其高,民众不胜烦,漏洞极其多。选举管理委员会的权力规范之缺乏、选民年龄下限之偏低,都暴露出香港选举制度本身的弊端。过去数年出现的社会动盪,皆是"揽炒派"打着争取"真普选"的旗号,为西方反华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提供藉口。

而改革香港特首选举制度,发展协商民主文化,目的是为了再次明确"港人治港"的原则和尺度,使香港管治可以由"爱国者"所掌舵。吴说,2019年的区议会选举中,揽炒派夺佔百分之八十五的议席,再加上其他揽炒派组织合佔300个选委,将造成在特首选委会中,揽炒派可能会有超过400个席位。这400人当中有否夹藏"港独"分子,谁也无法打包票,甚至可能支持有"暗独"倾向候选人成为特首。

文章还说,近年来香港社会动盪不安、政治混乱,归根结底是一小撮揽炒派兴风作浪,最终使得香港在"新冷战"序幕下,"成为了遏华的桥头堡和美国在中国挑动颜色革命的试验田。"但更大的问题是,"我们必须走出西式民主的迷思,普选或选举并非是民主实践的唯一方式,更不是最完善的方式。"香港没有必要生活在西式民主的"阴影"裡自作多情。

文章最后说,协商选特首有法律上行得通的依据,有现实生活中行之必要,更有在东方政治文明体系中行之基础,"何乐不为?"香港要实践香港道路,"必须要拥抱国家,告别西方价值,形成自己的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和政治制度自信。"

前特首梁振英日前提出,特首未必要透过选举产生,亦可透过政治协商,并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法",试图製造舆论,引发批评声浪,包括亲北京的"建制派"内部也有不少反对意见。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6日被问到如何评论"协商论"时拒绝表态,仅委婉地表示她所理解的"基本法"附件一裡就特首产生的办法并非是"协商产生",因此可能必须修改附件一,并强调特首同时向中央及特区政府"双负责",因此特首产生办法"最终需要由中央委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