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021年第二虎现身 北京后台也保不住

www.creaders.net | 2021-02-02 22:24:00  明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宋亮成为2021年开年“第二虎”。宋长年在内蒙古任职,落马或与这段履历有关。这令外界联想到不久前在人大会议上昏倒的中共内蒙古区主席布小林。

2021年第二虎现身 北京后台也保不住

  现年58岁的宋亮,1981年到内蒙古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就学,毕业后就留在内蒙,到2017年3月空降甘肃省时,他已经在内蒙古官场深耕32年。因此外界估计,宋亮落马,源头应在内蒙。

  陆媒在盘点宋亮履历时,都专门提到他曾长期在内蒙古区政府办公厅工作,官至副主任。观察人士认为,宋亮显然属于“秘书帮”,虽然官方并未说明他是谁的秘书,但办公厅副主任对应的官员品级应当不低。

  宋亮在2011年8月至2014年4月间任赤峰市委副书记,2014年4月指2015年11月任内蒙交通厅厅长,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间任乌海市委书记,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任通辽市委书记。

  几乎每一两年就有一次工作调动,官位持续上升。在这种情况下,他于2017年3月离开内蒙古,出任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就被认为是其后台有意让宋亮通过异地升迁来历练一下,以备进一步晋升。果然,在空降甘肃仅15个月后,宋亮于2018年6月就升任省常务副省长,直至落马。

  宋亮不仅与内蒙古官场有深厚联系,而且看起来在北京也有后台。外界因此特别关注有“隐形内蒙王”之称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刘云山自内蒙古发迹,在于1993年进入中共中宣部任副部长前,有20多年都在内蒙古的宣传系统工作,进京后也一直与内蒙古政界有密切联系。刘云山家族更通过掌控内蒙煤矿、钼矿等矿产资源,大肆窃取国家财富的消息。众多官员在攀附刘云山的同时为刘家掘金大开绿灯。

  习近平的家族与内蒙也有渊源。海外媒体曾报导,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与“蒙古王”乌兰夫关系很铁,习仲勋常去内蒙古游玩、休养,甚至中文化大革命还有人提出乌兰夫曾花一万元人民币招待习仲勋,将这作为批斗乌兰夫的罪证。

  习近平在清理官场、收归权力的过程中,曾于2016年3月超常规提拔乌兰夫的孙女布小林为内蒙古区主席。

  自去年2月起,习近平下令内蒙古官场就涉煤腐败问题“倒查20年”,之后已有逾50官员落马。宋亮被查是否与此有关,该案又是否会将火头进一步引向刘云山,引人关注。

  布小林在1月26日中共内蒙古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做报告时突然晕厥,并就此缺席1月29日及30日的内蒙古区政协闭幕式及人大闭幕式。在宋亮落马后,有猜测指,布小林健康出现问题,或与内蒙日趋激烈的官场内斗有关。

  中共中纪委监委官网2月1日通告称,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宋亮成为今年落马第二“虎”。在他之前,1月25日,原中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随着中共二十大的临近,外界预计,中共官场将再有一番血雨腥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