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方腐败民不聊生 疾控人员曝藁城解封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21-02-23 11:21:5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方腐败民不聊生 疾控人员曝藁城解封内幕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在长达40多天封城后,在舆论压力下,于2月22日作出有限解封决定,不过民众出城仍然受到限制,令民众苦不堪言。

石家庄市藁城区居民不断在网上求救,再经自媒体传播引爆舆情后,石家庄官方2月21日晚上发布通报,称从22日开始将藁城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结束了长达48天的封城。

在石家庄疫情防控中心工作的吴女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藁城的解封,也仅仅是在辖区内部分解封,但依然禁止民众出城。她强调,频繁进行核酸检测的原因是检测试剂质量很差,要查5、6次,甚至10次8次才能检测出来,但因为腐败的原因,这些劣质的检测试剂依然能被官方大批量的购买。石家庄市防疫指挥部已经确证此事,但没有对外公布。

吴女士证实,隔离措施对民生造成了严重伤害,因为官方拒绝救助,银行继续收取利息和逼债,一年来绝大多经营者已经破产。很多陷入困境的民众走头无路自杀,但相关数据无人能碰。

吴女士说,小区去年一家还能出去一个人买菜,今年重心在石家庄,所有的就不让出小区。那些卖菜的就坐地起价,都贵得特别离谱。什么幼儿园啦,培训中心啦,搞教育的整个都死翘翘了,银行、保险公司追债的都来了。像这种人石家庄比比皆是,就是民生这一块,真是民不聊生。今年的自杀率真是挺高的,但没有报这一块。

中国红十字会大病救助项目原高管任瑞红指出,藁城的病例并不多,官员们受压于所谓零病例,层层加码用极为严苛的手段控制病例,注定会重创民生,民众也因官方的救助缺位和漠然而更为艰难。

任瑞红表示,一直都是高风险,今天才解的,现在出去还是很麻烦的。它就是让你看到他们这种专制统治的厉害,它就是追求那个零病例,实际上民生就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整个藁城都没有人管的,你吃什么喝什么,你自己想办法。

报道称,从今年1月6日开始,藁城区70多万居民被严令居家隔离,以确保石家庄,特别是北京的安全。在遭严苛封锁达40多天之后,藁城区许多民众终于打破沉默,公开向外界呼救,据一位当地的居民在微信透露,绝大多数家庭的物资储备告急,还有大量的民众因为失去工作和收入,导致生活难以为继,甚至连婴儿的奶粉都无钱购买。

在当地政府官网上,藁城市民亦公开呼救称,长达40多天的居家隔离,不但没有收入,但银行却继续逼房贷,甚至追加滞纳金,政府只管封禁争防疫政绩,民众苦不堪言。

此前,一位藁城区的市民18日向记者表示,“我们都是老百姓,没有任何物资救援,一直吃高价菜,现在已经生活不下去了。”

有藁城的网友在微博上介绍,岗上镇还有一所中专学校不放假,学生一日三餐除了面条方便面就是米饭,做了17次核酸也不让放假。从1月2日到现在一直在学校不让出门。

有恒大绿洲一名业主在网上透露,我们住址在恒大绿洲地处三环内,约4700户居民,共计约1.5万人居住。封闭三十多天全员完成10次核酸检测,无一例确诊病例,目前恒大绿洲是三环内唯一一个没有病例还在按照高风险区域封闭的小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