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47名泛民人士被控“阴谋颠覆国家政权”

www.creaders.net | 2021-02-28 08:27:5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47名泛民人士被控“阴谋颠覆国家政权”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前召集人岑子杰(右二)与民主党前立法会议员黄碧云,2月28日就1-06国安法大搜捕提前到油麻地警署报到。他们与另外45名民主派人士被警方落案起诉”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

香港47名民主活动人士星期天(2月28日)被控“阴谋颠覆国家政权罪”,不得保释。这是港版国安法实施以来港府当局对反对派进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镇压。

香港警方国安处1月6日拘捕了包括上述47人在内的50多名泛民主派港人。警方指控这些人士去年7月参与泛民举办的初选,意图使行政长官下台、瘫痪特区政府,犯下港版国安法中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香港民主派于去年7月举行了立法会正式选举前的初选,旨在确保初选获胜的参选人能够在立法会中取得过半数席次。初选吸引了60多万选民参加。

在1月初针对民主派初选被抓捕的泛民人士,除已被关押或者服刑的黄之锋、胡志伟、谭得志之外,其他人均获得保释。他们原订于4月8日前往警署报到,却被港警国安处通知提前到2月28日报到。

被控违反港版国安法下“阴谋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泛民人士年龄在23岁至64岁之间,其中39名男性、8名女性。他们中包括戴耀庭、毛孟静、区诺轩、岑子杰、朱凯迪、黄子悦、杨岳桥、林卓廷、岑敖晖、谭文豪、梁国雄等。香港警方表示,所有被捕人士将会被扣留至星期一(3月1日)上午11时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香港媒体报道,没有被起诉的人士包括,人权律师关尚义、前立法会议员涂谨申等8人。

路透社引用涂谨申表示,他获警方延长保释至5月4日,保释条件不变,暂时未被落案起诉。

香港警方一举起诉近50名活动人士的决定被认为可能会对反对派运动造成沉重打击。不过,岑子杰表示,“持续不断的镇压永远不会动摇我们的信仰。” 路透社报道,27岁的民主活动人士张可森是47人之一,他对记者表示,这些日子香港人过得非常艰难,希望大家不要放弃香港。要继续抗争。

欧盟驻香港办事处呼吁立即释放被捕者。声明表示,“这些指控的性质清楚地表明,香港将不再容忍合法的政治多元化。”在香港加紧打压当地民主活动人士的同时,中国官方正在准备对香港的选举制度进行“改革”,而这些改革可能会进一步削弱反对派力量在公职中的作用和影响力。

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在2月23日的一次演讲中提出,必须在北京中央主导下“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并提出多项“爱国者治港”标准。夏宝龙的言论引发北京即将出台政策整顿香港选举的揣测。

据香港警方数据,到目前为止,已有99人因涉嫌违反安全法而被捕。其中包括媒体大亨智英。黎智英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直言不讳批评中共在香港的所作所为。去年12月黎智英被加控港版国安法下“勾结外国势力罪”,多次被拒绝保释。

港版国安法覆盖范围广泛,被控该法下的颠覆、分裂、与外国势力勾结和恐怖主义等罪名,可能会判处终身监禁。

港版国安法受到西方国家的广泛批评,称该法威胁到香港自治与人权,严重打压香港言论自由,违反香港和北京对国际人权法的承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