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非法石油是如何在中国的帮助下走私到朝鲜的?

www.creaders.net | 2021-03-25 08:04:37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1月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新刚号(New Konk)油轮驶进中国福建省一家造船厂进行维修。这本来是例行公事,但有两个细节。

首先,该船的经营人报了一个虚假的船名,这是一种常用来掩盖船只背景的欺骗性做法。第二,新刚号在2020年初曾被联合国认定为非法向朝鲜运送石油。

这艘船既没有被没收,也没有被中国当局举报。

《纽约时报》获得的新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允许新刚号和类似的油轮使用其基础设施和领海向朝鲜走私石油,这破坏了国际制裁。联合国安理会要求成员国在其境内扣押据信违反制裁规定的船只。

燃料等精炼石油产品不仅对朝鲜的整体经济至关重要,对朝鲜的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也是如此,后者是制裁的目标。目前,成品油的进口上限为每年50万桶,对于支持对朝鲜实施严厉经济制裁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压力点。

中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限制朝鲜燃料进口的决议。但这些画面显示,该国一直有意对违规行为视而不见。

船厂

《纽约时报》委托行星实验室(Planet Labs)分析的卫星图像显示,2021年1月1日,新刚号出现在中国东部沿海城市宁德的一条河流上。这两张照片间隔约两小时拍摄,显示了新刚号正进入造船厂的干船坞,这是造船厂用来维修或建造船只的区域。 

为了追踪新刚号等船只的活动,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得到了负责调查和报告违反制裁规定行为的专家小组的技术支持。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参与决定如何回应该小组的建议。

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忽视了其中一些建议,包括全球港口禁令。

“联合国小组向安理会报告了新刚号的情况,中国接受了这个报告,但允许这艘被建议禁止驶入全球港口的船进入其船坞进行维修,”制裁方面的专业顾问、小组前协调员休·格里菲斯(Hugh Griffiths)在一份关于时报调查结果的书面声明中说。“这可不好看。”

基地

在距离宁德船厂东南30英里的三沙湾,也可以看到中国对与朝鲜有关的油轮不加干涉的做法。该地区已经成为与朝鲜有联系的油轮的大本营。

MAXAR TECHNOLOGIES

智库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简称RUSI)分析的一幅2020年11月的卫星图像显示,这里有六艘左右已被联合国公开确认为向朝鲜港口或油轮提供非法石油的油轮。同时可以看到一艘中国海军舰艇在该区域巡逻。

从卫星图像中看到的其中一艘船是钻石8号(Diamond 8),这艘船是《纽约时报》最近调查的中心,也是RUSI和华盛顿特区智库高级防务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Defense Studies)一份新报告的中心。

“根据联合国专家小组的建议,照片和卫星图像提供了合理的理由,让我们相信这些船只违反了决议,”格里菲斯说。“但目前,中国为这些船只提供了避风港。”

三沙湾的另一艘船是2018年3月被安理会列入黑名单的育东号(Yuk Tung,音)。中国有义务对育东号采取行动,因为它已经被安理会认定为违反制裁。

根据时报对卫星图像的审查,至少从2020年1月起,这艘船就一直闲置在中国海域。当被问及该船是否被扣押或被报告给联合国制裁委员会时,中国当局拒绝回应。

相反,他们提供了节选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20年12月2日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她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制裁措施特别是民生领域的规定作出必要调整”。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发言人也拒绝对时报的调查结果发表评论,但表示,“我们希望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以身作则。”

受益人

在过去一年里,朝鲜扩大了其石油基础设施,在主要港口南浦建设了一个新的石油码头。中国的油轮定期停泊在那里运送石油。

非法石油是如何在中国的帮助下走私到朝鲜的?

根据一些联合国成员国的估计,自制裁措施于2018年1月1日生效以来,朝鲜获得的石油已超过每年50万桶的上限。中国和另一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都对这些说法提出了异议。

预计拜登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公布其对朝政策的细节。美国的做法可能取决于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冷淡关系,拜登总统称这是美国外交政策上最重大的挑战。

无核化目标是美国官员希望中美两国能够找到共同点的一个领域。但格里菲斯说,中国在向朝鲜运送石油的油轮问题上的不作为可能会成为障碍。“他们无视了一些最重要的措施,将会减缓甚至终止联合国禁运计划的实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