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科兴疫苗四大怪像 接种国确诊数不跌反升

www.creaders.net | 2021-03-31 16:59:4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府近期大规模为民众免费施打疫苗,然而严重不良反应个案频传。截至3月29日,短短的一个月内香港已有13人接种疫苗后死亡,其中11人都打过科兴。耐人寻味的是,同样打国产疫苗,中共高调宣称接种已超1亿剂次的大陆,却没有通报任何一起接种疫苗后的严重副作用或死亡案例。另外,全球接种疫苗已超过4个月,最近却出现怪异现象:多个国家主要接种中共疫苗后,确诊个案不降反升,疫情愈演愈烈。

怪像一:港11人打科兴后亡 大陆无个案通报

卫生署3月29日公布,再有一名曾于3月16日接种科兴疫苗的61岁男子,于3月28日下午抢救无效后死亡。香港首宗接种疫苗后死亡个案发生在2月28日,即短短1个月内已有13人接种疫苗后死亡,其中11人都接种科兴,其余2人曾接种复必泰(BioNTech),年龄介乎55至80岁。

此外,1名八旬老妇3月20日打科兴疫苗后翌日暴毙家中,但卫生署没有呈报专家委员会及公开事件,与之前13宗死亡个案的处理明显有异。卫生署3月31日凌晨回应称,经法医及医护判断死因与疫苗无直接关系,不符合疫苗接种异常事件呈报准则。

科兴疫苗四大怪像 接种国确诊数不跌反升

香港民主党医疗政策副发言人袁海文接受采访时,批评政府不公开资料是剥夺公众知情权,也会影响公众对疫苗的信心。他指出,即使没有直接关系,当不能排除间接关系时,政府都应如实交代。中医生张懐烈接受采访时亦表示,怀疑还有其它接种科兴疫苗后的死亡个案,只是外界没有办法证实。

对于13港人接种疫苗后死亡事件,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3月30日回应表示,现资料显示大部分个案人士死于心血管疾病,但所有个案均与疫苗接种无“直接”的因果关系。

不过,医管局员工阵线副主席罗卓尧接受采访时表示,打疫苗后出现死亡,很难说是一个直接关系,但很可能是有一些间接关系,“一般来说有一些间接副作用也不是完全无可能,其实很多药都会有。”

罗卓尧指出,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死亡个案在其它国家亦有出现,或没有直接关系,但他们都给出数据,然后根据数据去选择适合的疫苗接种就比较安全。

德国3月30日公布,截至3月29日有约二百七十多万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31人接种后出现血栓,9人死亡,政府决定暂停60岁以下人士打这款疫苗。3月29日,加拿大亦宣布,鉴于血栓个案的发生,虽暂未出现相关个案,但因有其它疫苗使用,要求暂停为55岁以下人士接种该疫苗。

而对比港府,虽近期因包装瑕疵问题暂停了复必泰接种,但对于一个月内累计约45万人接种后出现11宗死亡个案的科兴疫苗,却未叫停接种,做法让公众感到担心。

科兴疫苗四大怪像 接种国确诊数不跌反升

香港在接种科兴疫苗后的死亡率与德国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死亡率对比。

罗卓尧指出,科兴疫苗有效率偏低,对于60岁以上人士的统计学数据不足,且第三期临床数据尚未在经同行评审的医学期刊上发表,但港府却让老人家接种,现又出现死亡个案,这样会令大众更没有信心去打。他呼吁,市民应该要打有数据的疫苗。袁海文亦建议,60岁以上及长期病患群组应暂停接种科兴疫苗,这样才是比较保守、安全的做法。

而耐人寻味的是,中共卫健委在28日高调公布,大陆接种国产疫苗已超过1亿剂次,但却没有通报任何一宗死亡或严重副作用的案例。与此同时,在大陆网络上,有关接种疫苗出现不良反应的言论,也都被迅速删除。

怪像二:主打中共疫苗 多国确诊不降反升

全球接种疫苗已超过4个月,最近却出现两极化的怪异现象。

去年12月最先开始接种计划的英国,选择了BioNTech疫苗,并于今年1月引入阿斯利康疫苗,1月9日后疫情逐步回落,至3月27日录4,715宗,比前一天的6,187宗明显减少。同样选择以BioNTech疫苗为主的美国及以色列,疫情也在打疫苗后显着趋缓。

不过,选择接种中共国产疫苗的智利、土耳其及巴基斯坦,确诊人数不降反升,疫情愈演愈烈。

主要接种科兴疫苗的国家,在接种之后不跌反升。(资料来源: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智利在2月份已打了近900万针科兴疫苗,平均每100人接种47针,是南美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但当地确诊人数不跌反升,3月26日更录得7,626宗的单日确诊新高,导致病床供应紧张,首都圣地亚哥近日也将封城。

土耳其自1月中旬接种科兴,至少已有800万人注射,占总人口超过10%。但疫情同样于2月下旬后反扑,3月30日更录37,303宗新增确诊,为去年3月11日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稍早已宣布,斋戒月全境将周末宵禁。

另外,巴基斯坦从2月初开始使用中共生产疫苗,目前却正在经历第三波疫情,全国的感染率上升至11%,是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有二十多个城市因疫情严峻须“封城”。

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Arif Alvi)3月29日在Twitter表示,他于3月15日接种了由中共国药集团生产的第一剂疫苗,检测出现病毒阳性反应。而在此之前,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3月18日接种第一剂国药疫苗2天后,也验出病毒阳性反应。

美国陆军研究所前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认为,这个比三期临床试验的报告更有说服力。他指出,中共在2月份就声称大陆有2,000万人接种了疫苗,却一直不对外发布真实的有效率数据分析,“对于接受中国科兴或者是国药疫苗的国家来说,首先就应该要求中国提供接种疫苗以后,中国人自己有多少保护率的这样的一个数据。”

怪像三:科兴副作用与安慰剂相近 但孕妇不能打

目前,科兴疫苗只发布了第一期、第二期的临床研究数据,相关数据显示不良反应比率只有20%多,明显低于其它疫苗。欧洲病毒学专家、生物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董宇红博士表示,从学术角度看,科兴的数据有二个疑点:

第一,在其它各种新冠疫苗中,疫苗注射组的副作用比率,通常都明显高于安慰剂组。而科兴疫苗注射后发生副作用的概率,与注射安慰剂差不多,这一点颇令人费解。而且某些副作用在疫苗组的发生概率,甚至比安慰剂组还要低。

第二,通常来说,注射剂量越高,副作用越多,这在其它疫苗的临床研究中都可以看到这个现象,称为“剂量相关性”。但是从科兴疫苗的研究结果来看,似乎没有这个规律,有些注射剂量低的组,副作用反而比高剂量的组高一些,不符合常理。

董宇红博士表示,“我们一直期待科兴的三期较大规模的临床数据,可惜的是,现在仍没有看到发表,加上其I-II期临床研究组受试者人数较少,所以科兴疫苗的不良事件目前还难以评判。”

外界留意到,虽然中共发布的科兴疫苗临床实验副作用数据与安慰剂组相近,但中共官媒新华网1月6日曾报道,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得接种国产疫苗。备孕妇女在疫苗接种后必须推迟怀孕时间,建议在接种3个月以后怀孕。

而大陆一位居民接到当地社区发布的接种疫苗注意事项亦显示:“接种新冠疫苗半年内不能要孩子”,暗示国产疫苗或对生育有严重副作用。

张怀烈医生则表示,中共大规模开放接种疫苗的过程中,不停出炉新的指南细则,“所以说,现在接种疫苗的,其实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用人体做试验。”

怪像四:中共拟将疫苗“政治化” 强制民众接种

中共疫苗数据不透明,大陆民众也对接种国产疫苗顾虑重重,上海等一线大城市曾传出民众消极对待、甚至抵制接种国产疫苗的消息。现时大陆接种疫苗比率仅为7.1%。

为提高疫苗接种率,大陆各地政府绞尽脑汁搞宣传,标语更是千奇百怪。其中,深圳打疫苗的宣传标语是“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据悉是改编自《学猫叫》的网络歌曲。甚至央视女主持也带头学,号召人们都去打疫苗,相关事件登上网络热搜,令人瞠目结舌。有网民发帖感叹:“看这样的宣传架势,就知道这场打疫苗的运动进行得不顺利啊。”

近日,获得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为加快接种率,中共拟将疫苗“政治化”,变相强制民众接种。

这份企业内部文件来自重庆市大型民企小康集团,名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不力和发生问题的单位和个人,集团将从严追责问责。”

除了大型企业,强制打国产疫苗的范围已经开始扩大。海南三亚市鸿港市场蔬菜商户刘先生透露,现在必须打疫苗才能进市场,“整个三亚现在都让打疫苗,强制性的。”

另外,大陆维权律师吴先生接受记者采访透露,中共公务员系统据说是优先打疫苗,实质也是强迫。吴先生说,“我理解中国的疫苗效果肯定是不行的,这样大范围地来推行,很有可能是来做实验的。我还听说有健康码、出行码也和打没打疫苗联系起来,这个就很恐怖了,等于是强迫所有人打。”

他列举以往大陆的疫苗问题时说:“这个(大陆疫苗)安全率、合格率、有效率都是很低的,以前就有小孩子被打疫苗后,残的残,傻的傻。(新冠病毒 霍士新闻疫苗)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它们(当局)明知道品质不太高的情况下,还向十来亿人强推这个东西,实在感觉太恐怖了,真的是拿人的命开玩笑。”

此前,秘鲁临床数据显示,大陆国药集团的两款疫苗,有效率仅为11.5%和33%;巴西数据显示,科兴疫苗的有效率也只有50.4%。而中国大陆多年来频繁爆出的毒疫苗、假疫苗事件,更是屡见不鲜,让人憷目惊心。

2018年长生生物的白喉破伤风百日咳混合疫苗事件中,有25万支劣质疫苗流入市场;2013年大陆南方发生多宗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致伤致死事件;2007年山西疫苗事件导致近百儿童中毒或致死;2005年安徽甲肝疫苗异常事件导致1人死亡、20人重伤、121人异常反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