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坐着淘宝橡皮艇 大陆男子成功偷渡台湾

www.creaders.net | 2021-05-02 10:38:3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坐着淘宝橡皮艇 大陆男子成功偷渡台湾

大陆男子坐橡皮艇横越台海,在台中港上岸。

台湾海峡“北窄南宽”,两岸距离最近的地点亦有130公里,海浪颠簸,即使解放军登陆艇要横越,接近台湾本岛也非易事,便何况是一艘橡皮艇!一名33岁大陆男子希望“投奔自由”,近日就从福建以橡皮艇,独自横渡台湾海峡,成功避过台湾海军、海巡署巡逻艇雷达,昨天(5月1日)凌晨2时许来到台中港西码头,才被岸上工人发现。

这名男子上岸后自称姓周,在大陆没有犯案,亦非通缉犯,只是“向往台湾的民主自由”,想要“投奔自由”。他表示,橡皮艇购自淘宝网,连引擎共花费1.6万元人民币,前天上午9时加了90公升燃油,从福建石狮巿出发横跨台湾海峡,沿途风平浪静,花了将近16小时,在昨日凌晨抵达台中港,一路都没被人发现。周男坦言,没计划抵台后要干甚么,在台也没有亲友,只希望可以在自由的台湾生活。

台湾当局调查则发现,周男昨天凌晨2点多抵达台中港西码头,自行上岸,却因为不了解港区地形,看见有工人出现就大声呼救,工人听到后上前查问,周男自称已一天没吃东西,工人好心先去买食物,并向他提供衣物,当得悉他是从大陆开船横渡台湾海峡后便马上报警。目前,周男已被带到拘留所,隔离检疫,警方正理清周男身份及动机,案件已交由检察官指挥侦办中。

警方表示,第一次遇到橡皮艇偷渡来台,而周男驾驶的橡皮艇据指产自山东省,标榜军规品质,适用海面冲浪、垂钓休闲、水库巡逻及灾害抢救等,并“提供军人抢滩”使用。

“北窄南宽”的台湾海峡,北口宽约200公里,南口则410公里,平均宽度180公里。最窄处在桃园市观音区白沙岬与福建海坛平潭岛之间,约130公里;其水深(岩床最大深度)为70米,在风大、浪大、流速大的情况下,绝不容易横越。

但台中“一支钓渔船协会”总干事王耀进表示,福建石狮到台中港约100海里,一般小艇速度约20节(一节为每小时1海里,约1.8公里),约4至5小时即可抵达,橡皮艇时速约10多节,约10小时即可过来,由于前几天天气很好,偷渡比较容易。亦有台湾渔民表示,之前曾有大陆偷渡客驾快艇偷渡到清水高美湿地。

台中区渔会总干事赵朝森表示,日治时期,曾有人抱着皮球就从大陆偷渡来台,东北季风时偷渡才危险,只要风平浪静,潮汐配合,偷渡并不如外界想的那么困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