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托关系捞人赴北京“高端饭局” 陆男被骗百万

www.creaders.net | 2021-05-07 14:31:1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托关系捞人赴北京“高端饭局” 陆男被骗百万

田某受人之托帮人办理取保候审,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中纪委领导”的干儿子,并被叫去参加了一个设在北京饭店的“高端饭局”,在座的据称有“中央领导的秘书”“中纪委”“军委领导”等,谁知给出140万元后,人没捞出来,答应帮忙办事的人也联系不到了。

陆媒《红星新闻》前日(5月5日)援引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判决书报道,2013年8月,黄某某因受贿被刑拘,田某受人之托找关系为黄某某办理取保候审。

田某等人在朋友带领下,见到了冷中山和王秋香。冷、王二人通知张连明过来,介绍对方是国家某部委的工作人员,其干爹是“中纪委”某个领导,张连明也表示给黄某某办取保没有问题。

见面的当天晚上,张连明让田某和冷中山陪他一起参加一个饭局,顺便让其了解一下他的能力。他们三人一起来到北京饭店一包间,张连明称此包间是中央领导接待外宾专用,一般人不接待。

这个饭局有20多人。桌上张连明向田某介绍,有“中央领导的秘书”、“中纪委”、“军委领导”等。第二天,张连明对田某讲,已经和领导沟通过了,这事没问题,让准备取保金150万元。

几天后,按照之前约定,冷中山、王秋香、张连明等四人来到郑州。张连明说,已经和检察院领导沟通过了,让先付取保金150万元,田某嫌多,冷中山和王秋香说都是熟人,先交140万元,需要交现金。

后来,事情一直未办成,田某与张连明失去联系,就去北京找冷中山和王秋香,二人也不接电话,他便报了警。

据张连明供述,2013年夏天,王秋香带着她老公冷中山及田某等人,在一家饭店的茶座与他见面,当时邹某东也在场。王秋香提出想让他帮忙给黄某某办取保。他说办不了这事。邹某东将他拉到门外说这事能办,让他把事情接下来。

大约三天后,张连明和王秋香、冷中山、张某琦先后到郑州,张某琦说这件事由其负责办理,先让对方交60万元定金,事情办得差不多,再谈具体给多少钱,肯定不会超过140万元,不会让其白忙,大家都有钱赚。

第二天中午,田某把60万现金给王秋香,王秋香现场交给张连明,张连明拿着60万现金回到自己房间给了张某琦,张某琦让等消息。其余80万元,田某转账到他户名的银行内,他给王秋香转账30万元,回京后又给邹某东转账20万元,剩下的30万元还了自己的信用卡。此后,张某琦和邹某东都联系不上,他也更换了手机号。

案发后,张连明因犯诈骗罪被判刑10年,王秋香被判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

王秋香认为,自己对张连明实施诈骗的意图并不知晓,仅是居中介绍田某与张连明认识,未虚构张连明的身份,也没与张一同骗钱和分赃。4月1日,郑州市中级法院二审驳回了王秋香的上诉,裁定维持原判。不过,王秋香对二审结果不认同,将向河南省高院申诉,请求宣判其无罪。

据金水区法院的另一份刑事判决书,冷中山及其父亲冷义等人虚构冷中山是国家某部委高官,谎称可以帮助被害人陈某军办理国家某部委线人证及帮助张某坤办理取保候审,分多次骗取陈某军510万元。

2021年2月18日,金水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冷义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40万元。据悉,宣判后,冷义不服,提出上诉。目前二审法院还未对此案作出裁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