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印度病毒已入侵中国,三个想不到+三个难防护

www.creaders.net | 2021-05-08 16:44:23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披露了3例从重庆入境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经基因组测序发现这3例确诊患者感染的病毒为在印度流行的变异病毒,推测感染可能发生在印度。4月19日三人从印度诺伊达到印度首都新德里,当天转机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 他们在整个行程中都穿着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和手套。21日早上乘坐包车去机场,并采取了充分的保护措施,然后飞往重庆市。 3人在印度的核酸检测多次出现阴性,而患者A和患者B的最新阴性结果是4月17日,患者C的最新阴性结果是4月19日。目前,三名患者的体温正常,但胸部CT结果提示感染性病变,被确诊为新冠病例。 三个人的情况,出现了三个让人想不到的可怕结果。

印度病毒已入侵中国,三个想不到+三个难防护

  第一个想不到:三层防护被侵入,印度新冠病毒有多毒?

  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沿途防御,三人的防护做的都是超级棒。有防护服、戴N95口罩、护目镜和手套,仍然没有阻挡住病毒的侵袭。看来印度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渗透侵入性极强,三人防护严密都被传染,足以引起我们的最高警戒!也提示我们旧有的防御措施出现了新挑战新问题。

  第二个想不到:多次核酸检测是阴性,结果还是被感染?而且不是一个人,是三个人一起。

  流调报告显示,这3人在印度的核酸检测多次出现阴性,而患者A和患者B的最新阴性结果是4月17日,患者C的最新阴性结果是4月19日。在重庆三人被转移到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重庆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三名患者的体温正常,但胸部CT结果提示感染性病变,被确诊为新冠病例。

印度病毒已入侵中国,三个想不到+三个难防护

  核酸检测多次出阴性,至少说明核酸检测对这三个人来说是无效的,至于对于别的人效果有多大?能不能得出核酸检查不出感染者,这些都尚无结论。但事实是核酸在这三个人身上没有效果了。出现这种结果:一是印度核酸有问题;二是印度检测机构医生不专业;三是核酸有假;四是核酸没问题,核酸对印度新冠变病毒失效了。还能有多少可能的结果呢?而且这几人均无发烧症状。

印度病毒已入侵中国,三个想不到+三个难防护

  第三个想不到:三人的工作环境是一流的防护措施。病毒还是跑进去了。

  这3名确诊患者(年龄在20-30岁之间)来自同一家手机公司,该公司在印度诺伊达(Noida)设有生产基地,自2019年底以来他们一直在工作场所受到良好保护, 并被在要求无尘环境工作,他们采取了相关的预防措施,以应对在印度的日常生活中新冠病毒大流行。

  三个人在手机制造厂工作,但工厂可以说是与世隔绝,处在无尘的环境工作。当然也肯定对员作了封闭管理。但这三个人回国以后,还是被发现感染了这波印度变异病毒。真的是防不胜防,病毒变异太可怕了。

印度病毒已入侵中国,三个想不到+三个难防护

  这几天,印度变异病毒连续三次入侵中国,这叫事不过三啊。我们看来要以百倍的警惕对待了。上两次入侵的时间就在前几天。

  第一次侵入:4月29日健康浙江发布消息,截至4月28日0-24时,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印度输入1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印度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而且有印度感染者坐了高铁出行。

  第二次侵入:5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3日表示,尖沙咀金巴利道美园大厦一名从印度抵港的28岁印籍女子感染变种新冠病毒,大厦所有住户需要撤离,送往检疫21天,涉及约40个单位。香港的防护规格级别也是非常高的。大厦封闭、40个单位核酸、而且要隔离21天。

印度病毒已入侵中国,三个想不到+三个难防护

  印度病毒的入侵,引起了钟南山院士的高度重视,他紧急提醒说,当务之急是提高疫苗接种率。当前我们遇到的主要矛盾是新冠病毒的变异。中国目前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病毒株变异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针对新冠疫情,就是要及时把患者和健康人分开。及时筛查、及时隔离是我们取得防控成功的关键。”

  这次印度病毒有多可怕。5月5日报道,英国著名专家马丁·雅克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户上连发推,印度新冠大流行是场悲剧,它印度想成为“下一个中国”的希望是零。他还激烈地批评了印度政府的抗疫措施,同时还点名批评了另外几名外国领导人,引起了许多外国网友的高度关注。

  印度新冠病毒毒性强烈,几乎到了无法想像的程度。

  当前,摆在国人面前的关键问题,如何把印度病毒拒之门外。再次打赢第四波新冠疫情保卫战。摆在我们面前的有三个难点。

  第一个难点:不让居住在印度的中国同胞回国,能行得通吗?

  如果从舍小家为大家的角度看,不回来,也是情有可原的。但现在我们的同胞困守在印度的数以万计。他们被疫情包围,生命受到了严重威胁,心急如焚。每个人都想快一点回到祖国的大家庭。没有理由不让回国,不让入境。但他们自身安全吗?传染给家人和国内的同胞怎么办?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一旦大批回国,控制不好,引起传染,又给国内的广大人民带来生命危险。

印度病毒已入侵中国,三个想不到+三个难防护

  第二个难点:印度病毒已扩散至多国。特别是东南亚等周边国家,均遭到来自印度疫情的传染和威胁。

  彭博社4日消息,新一轮新冠疫情以令人惊异的态势不断扩散,目前不止印度一国。疫情肆虐的浪潮已波及到东南亚等其他发展中国家。老挝、泰国,以及和印度国境接壤的尼泊尔、不丹等,过去几周内都出现了新增新冠确诊患者激增的情况。除了传染性强的变异病毒正在肆虐,相关国家针对疫情的财力和相应准备不足也是主要原因。

  仅尼泊尔5月4日感染者猛烈上涨到7600万人,那么小的国土面积,那么落后的医疗系统,那么穷困的山地小国。一旦大面积感染,后果不可设想。再想一想,老挝、混乱的缅甸,比尼泊尔更危险。

  第三个难点:要不要立即关闭与印度、尼泊尔、缅甸、老挝、越南等通关口岸。

  与上几波疫情比较看,进入夏季病毒的传播力就会大幅度下降,但印度变种病毒显然是越热越毒,因为印度目前正进入炎热天气,这就是反常。从重庆发生的三位入境人员新冠病毒病例看,给我们防疫工作敲响了警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